民進黨:國家不安全來自馬英九8年執政(圖)

發表:2020-12-03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於交通部集思會議中舉辦首場「壯大台灣,國家就安全」座談會。主任吳峻鋕指出,國家不安全的原因,很重要就是來自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的結果。資料照。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於交通部集思會議中舉辦首場「壯大台灣,國家就安全」座談會。主任吳峻鋕指出,國家不安全的原因,很重要就是來自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的結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3日訊】為深化與社會雙向交流,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今天於交通部集思會議中舉辦首場「壯大台灣,國家就安全」座談會。民進黨中國部的主任吳峻鋕說明政府國安政策施政成果,並且指出,國家不安全的原因,很重要就是來自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的結果;而目前台灣民眾過半數認同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也認可民進黨於發生衝突時保衛台灣。

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中國部將於台北、台中、高雄和台南舉辦座談會。3日台北首場活動吸引80多位民眾報名參加,也準備現階段政府兩岸政策、政府國安施政成果與重點等文宣品供民眾參考。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開場時表示,過去在談到國家安全時,往往會看到些論述,包括台灣不用太多思考去保護自己,就把兩岸關係搞好,前提卻是一個中國。台灣在這一整年表現,獲得很多國際社會肯定,認知到台灣是有能力自我保護、強而有力的國家,可在國內,部分人沒有那麼堅定,面對挑戰與威脅,只思考的是如何投降。

林飛帆強調,台灣是強而有力的國家,不要妄自菲薄,而要達到未來兩岸關係上的和平,或者在國際更凸顯自己的努力,要從壯大自身的角度思考。

吳峻鋕指出,國家會不安全的原因,很重要來自馬英九執政8年的結果,其政策使北京有機會全面滲透台灣,導致政治國格的弱化、經濟依賴及發展不均、社會被全面滲透、國防軍心動搖。民進黨接手政府的時候,面對的是很嚴峻的環境。

吳峻鋕接著說明執政黨國安政策施政重點及成果。他表示,台灣的民眾過半數認同民進黨兩岸政策,也認可了民進黨於發生衝突時保衛台灣。民進黨是要有對等的交流。

中山大學教授郭育仁對此指出,蔡英文總統執政4年試圖力挽狂瀾,「矯正」馬英九過去8年執政遇到的4大問題,包含國防建設完全停滯、外交休兵、兩岸關係的極度不對等、經濟發展一面向大陸倒。

郭育仁建議民進黨政府,台灣的防疫做得很好且超前部署,但台灣為海島國家,在世界各地陸續有效性高的中共病毒疫苗時,應鎖定特定地區恢復經貿往來。

另外郭育仁指出,疫苗普及後,國際經濟跟政治局勢速度變動會比以前更快。當中,RCEP簽署後,中國外長王毅立刻訪問東京,是試圖通過經貿整合體,於經貿上孤立台灣,對台灣是很嚴峻的挑戰。台灣要讓美國等夥伴國知道北京對台灣的企圖,談經濟是談假的,其目的是政治上孤立台灣。

郭育仁最後建議,台灣要讓美國明確台灣了解在立法上需要什麼協助,台美互相合作。比如,北京一直在台灣獵人頭,挖台灣敏感性科技的人才,台灣政府應該立法規範台商,也要使美國政府和國會知道,讓美國做單邊的立法,衍生美國規範延伸性的法案。

至於台北醫學大學通識教授張國城則指出,北京以強勢鐵碗控制疫情,又簽署了RCEP,不可否北京政經影響力會一定擴大。對台灣社會和公民來說,重要的是要強化國防,與其期待美國於台灣有難時來幫助,更可以合作與美合作強化力量與國防。

此外,還要「強化腦房」,北京對台灣資訊戰輿論戰對台灣影響,大於其他的地區,目的是離間台美關係、讓台灣沒信心、釋放北京很強大的訊息,這對未來台美發展各種密切關係時是要注意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