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美人計立場丕變?法參議員中國女伴獲北京暗助(圖)

發表:2020-12-07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參議員弗里奧
原本持反共立場的法國參議員弗里奧,遭媒體踢爆他與北京之間的關係匪淺,而被法國情報系統鎖定。(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2月6日讯】據最新一期的法國諷刺週報「鴨鳴報」(Le Canard enchaîné)刊載稱,法國一位隸屬於總統馬克宏陣營的參議員,他的中國女伴所經營的公司,在中國輸掉了官司,但在北京政府提供「無私」的協助之下,得以翻盤,由此顯示其與中國當局之間的關係匪淺。報導中也暗示,因為該名參議員兼具了參院國防外交委員與北約組織(NATO)大會副主席的敏感身份,因此已經被法國情報系統盯上。

5日,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指出,鴨鳴報在2日刊出以「北京對馬克宏派參議員這樣『無私』的支持」為題的調查報導,其內容指稱參議員弗里奧(Philippe Folliot)的中國富商女伴,儘管她在中國的公司遭到法院裁決舞弊,而輸掉官司,但之後在北京當局的暗助之下,讓官司翻盤了,並擺脫財務上的困境。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鴨鳴報是一份在法國以諷刺而聞名的週報,其創刊於1915年,並於週三出版,其主要賣點是針對法國政商界的調查報導,因此被稱為是法國政壇唯一懼怕的報刊。

報導中指稱,近年來弗里奧對於北京政府的立場,突然發生180度的大轉彎,似乎與他的中國女伴的影響有關。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於2004年曾經到法國國會發表演說,當時弗里奧曾在現場進行抗議;甚至在2013年接待了一名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特使,並展現對於西藏人民的支持。

另外,鴨鳴報更刊出弗里奧寫給了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信函的部分內容,他於信中為其女伴的官司翻盤表達致謝,其日期標註為11月17日。報導中說,弗里奧的這名中國女伴,曾經在法國舉辦彩燈節,且投資房地產。不過,主導這些活動的法國南部市鎮加亞克(Gaillac)的市長高瑟蘭(P. Gausserand),在後來遭法院以被動受賄罪,剝奪了被選舉權。

據報導,弗里奧在立場轉變之後,經常前往中國,並受到「張開雙臂」式的歡迎,甚至12月3日他前往上海的旅費,更由親中共的北京德恒律師事務所來支付的。因為弗里奧是法國參議院外交國防及軍隊委員會的成員,亦為北約大會的副主席,所以已經被法國情報系統鎖定了。

對此,據法國Le Journal d'Ici網站報導,弗里奧否認自己與北京政府暗中聯繫,也否認其中國女伴的公司官司翻盤是受到中國政府協助,更否認前往上海的費用是德恒律師事務所提供,聲稱只是因為去中國獲得簽證需有中國人提供接待證明。

妻子是中國人 挪威央行副行長被迫辭職

12月4日,主管全球最大主權財富基金的挪威中央銀行副行長喬恩‧尼古拉森(Jon Nicolaisen)宣布辭職,他透露自己的續簽安全審查申請已經遭到拒絕,主要原因是他娶了中國妻子,而且妻子還居住在中國。

尼古拉森除了參與制定貨幣政策之外,也負責監督挪威規模多達1.2萬億美元的主權財富基金,其是世界上最大的主權財富基金。據《金融時報》報導,截至6月為止的最新資料顯示,該基金也投資中國,目前所持有中國資產大約有430億美元。

尼古拉森是在2014年第一次被任命為央行副行長的,在今年4月連任第二屆。中央銀行稱,他與妻子於2010年結婚的。

尼古拉森被迫辭職,有輿論紛紛將矛頭指向中共,抨擊中共於全世界搞間諜活動,甚至特別派女間諜色誘外國政要,因而臭名遠播,害了所有的中國人,更害了與中國人結婚的外國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