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婦確診 天津女童檢測7次陰性後陽性(圖)

發表:2020-12-07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正在查看一名武漢肺炎患者(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醫生正在查看一名武漢肺炎患者(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中國各地爆發。四川成都郫都區今日(7日)通報新增1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據悉,患者是當地一名69歲老婦人。天津一6歲女童在7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後,直到發病5日後驗出陽性。另有網友爆料廣東東莞鳳崗官井頭市場,有人不明原因倒下。

綜合陸媒報導,12月7日,四川成都郫都區新增確診1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患者是當地郫筒街道太平村的盧某某,69歲。12月6日因咳嗽咳痰等症狀前往區醫院就診。入院體溫為36.2℃,肺部CT影像顯示雙肺散在分布磨玻璃影。12月7日確診為武漢肺炎病毒陽性。該病例目前被轉移至成都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醫院隔離治療。

當局對該區醫院緊急封閉,目前醫院要求人員保持不進不出,在醫院的人暫時不要出來,在家的醫生所有患者、陪同人員、醫護人員、工作人員不要去上班。另外,對相關人員及環境進行核酸檢測。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感染源及該病例是如何被感染的,官方則並未透露。

天津6歲女童確診,為上月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據官媒通報,家住在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的6歲女童於12月5日晚10點左右確診武肺病毒陽性,患兒爺爺楊某某、奶奶及父親均於11月19日確診。女童及其母親作為密接者,自11月20日起,在濱海新區集中隔離點進行醫學觀察。

在集中隔離期間,該女童一直有做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檢測,其中包括咽拭子、痰液及糞便標本,累計進行7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直到11月27日,女童突然出現鼻塞、流涕症狀。12月2日,第3次血清抗體檢測,IgM(早期感染)呈陽性,IgG(既往感染)呈陰性。12月4日,第4次血清抗體檢測及5日複查,IgM、IgG均成陽性。肺部CT影像發現左肺上葉輕度炎性病變,該女童因而被判定為本土武肺第147例確診。

廣東有人「隨地倒」

此外,有網友12月7日爆料廣東東莞鳳崗官井頭市場,有吃螺絲粉的人員不明原因倒下,現場有全副武裝的醫護對其進行救助,許多民眾在不遠處圍觀。

由於中共當局歷來對疫情信息的封鎖及甩鍋,國內民眾及外界對於中國大陸疫情的真實情況難以得知。再加上近幾個月來,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在中國各地爆發且快速蔓延,各地也不時出現「隨地倒」的異常情況,均被疑與武漢肺炎疫情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