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北京奪權 美國再制裁14名中共官員(圖)

發表:2020-12-08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0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計畫再制裁14名中國官員,以回應北京當局11月褫奪4名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行動。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氣得「跳腳」。

香港政府11月11日按照中共中央人大常委會決定,宣布4名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相關消息引起各界關注。英國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12月7日正式公佈制裁14名中港官員名單,分別為蔡達峰、陳竺、曹建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艾力更.依明巴海、吉炳軒、沈躍躍、萬鄂湘、王東明、王晨、武維華與張春賢。全數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也是美國在《港區國安法》上路後第4度宣布對中港制裁。

路透社6日的報導曾指出,美國的制裁行為將包括凍結資產與禁止部分金融交易行為。彭博社7日則報導,最新制裁對象可能包含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和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栗戰書,但最後兩人未被列於制裁名單中。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如果報導是屬實的話,也可以想見中方的立場。」她強調中方已多次表明,中國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方乾涉中國內政,中方也將採取「反制措施」。

另據中國媒體報導,華春瑩還在會上宣稱,「我也想藉這個機會可以再多說幾句,希望路透社也可以加以充分報導。你知道,公職人員宣誓效忠國家製度是國際的慣例……作為中國香港特區的公職人員,立法會的議員當然必須要真誠地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我想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對包括議員在內的公職人員違背誓言、背叛國家的行徑視而不見。」

中共官方的一系列言行引發外界高度關注與探討。

眾所週知,11月18日由美國、英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大利亞組成的情報聯盟「五眼聯盟」,就香港議題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政府。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竟於11月19日爆粗口要「戳瞎」五眼聯盟,其暴力和野蠻程度讓在場媒體驚愕。

11月9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中港4名官員後,中方揚言也做出對等制裁,將在涉港問題上製裁4名美方人員。但後來外界發現,中共官方宣稱的被制裁者都是民間機構的人員。

8月7日,因中共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動搖香港的一國兩制,美國通過《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中國和香港官員,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特首辦主任兼國安委秘書長陳國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大陸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警務處前處長盧偉聰、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及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這其中4名為中共涉港官員,7人是香港政府官員。

對此,中共官方於同月11日揚言作出反擊,稱即日起制裁11名「涉港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士,但制裁內容並未做詳細說明。

此外,早在今年7月,美國制裁4名涉新疆高官和新疆政府機構後,華春瑩也曾宣布要制裁4名美國官員和政府機構。但當時華春瑩所謂的制裁也是無具體制裁細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