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駐中國大使促歐美聯合反對戰狼外交(圖)

發表:2020-12-10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立堅
趙立堅(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0日訊】歐盟駐中國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星期四(12月10日)在北京舉行的一次能源論壇上表示,歐盟和美國應該統一認識,聯合對抗中國的脅迫式外交,對中國的「戰狼外交」說「不」。

中國的 「戰狼外交」 日益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一批中國外交官近來傾向於主動展現對抗風格,並且大多使用社交媒體推特發表言論,被西方學者、觀察人士和網友稱為 「戰狼外交」 。

「戰狼外交」 大致初始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年3月12日在推特上發表「美軍帶毒」的推文。之後,一波中國駐外大使館和外交官對外界的指責加以直接的言語攻擊,甚至爆粗口,而不是用理據駁斥或解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天針對國際社會對中國「戰狼」外交的反感做出回應,稱一些人對中國「一無所知」,對中國的指責是「無中生有」。華春瑩把中國比喻成動畫片《獅子王》裡童年時的辛巴,受盡了各種懷疑、責難、打擊之後,終於成長成熟起來。華春瑩說,中國已經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國,「為了維護國家利益與尊嚴,為了維護國際公平與正義,就做戰狼又何妨?」

中國認為,關於「戰狼外交」的非議實際上是「中國威脅論」的翻版。華春瑩在星期四的回應中表達了這一觀點,稱對「戰狼外交」的非議「目的是讓中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讓中方放棄說出事實真相的權利」。

趙立堅11月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威脅五眼聯盟「小心眼睛被戳瞎」的言論被認為是中國「戰狼」外交的「經典」語句。11月18日美國等「五眼聯盟」成員國外長發表聲明,要求中國撤回人大授權香港特區撤銷四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決定,馬上讓四人復職。

觀察人士指出,趙立堅的這句「經典」表明中共戰狼外交官的外交語言粗俗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中國的所謂大國形象與他的 「戰狼外交」相差太遠,脅迫性的「戰狼外交」是色厲內荏的外在表現。

歐盟駐中國大使郁白在這次論壇還敦促歐美共同努力,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問題上與該地區其他國家進行協調。他說:「航行自由是必不可少的。南中國海不僅是中國問題,也是國際問題。郁白還表示,歐盟希望與美國新政府就對話政策達成一致。

原標題:歐盟駐中國大使促歐美聯合對「戰狼外交」說不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