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20年來人類最大殺手重大改變(圖)

發表:2020-12-14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武漢肺炎已在全球奪走逾150萬人的性命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武漢肺炎已在全球奪走逾150萬人的性命。(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14日讯】據一份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報告顯示,過去20年來,中風和冠狀動脈心臟疾病為全球人類的兩大殺手。但此份報告分析了全球過去20年的死亡因素,並發現導致人類死亡的原因,已經出現重大的改變;而且不同地區的死亡原因,亦存在著巨大差異。

非傳染病已成為更兇猛的殺手

據該報告指出,失智症與糖尿病等非傳染的疾病,似乎帶走更多人的性命;但因為愛滋病(AIDS)及結核病等傳染病而死亡的人數反而較低。

根據這份在9日所公布的報告,阿茲海默症及其它形式的失智症,已經名列全球第七大死因;而在20年前,其還排在第20名。

相反的,在2000年之時,愛滋病毒(HIV)為第八大死因,現今卻已經降至第19名了。其實,過去20年以來,因為愛滋病毒和愛滋病而死亡的人數,已減少了一半。

2019年全球嬰兒於出生第一個月就死亡的人數,其與2000年相比較,已經減少100萬人了;不過,肺癌與肺部疾病與同期的相比較,已經有所上升。

非洲地區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增加了五成

死因的變化,從地區方面來看更加顯著。

據世衛組織數據分析及行動促進影響部門的助理總幹事阿斯瑪(Samira Asma)指出,在過去20年來,非洲地區因為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有顯著上升的情形,增加了50%。

美洲地區因藥物濫用致死而上榜前20大死因

在包括美國在內的美洲地區,人們因為自殺與藥物濫用而死亡的機率更高。2000年到2019年期間,美洲地區因為藥物濫用致死的人數,增加近3倍之多。阿斯瑪進一步表示, 美洲地區是全球去年,唯一一個因為藥物濫用,而名列前20大死因的地區。據統計顯示,美洲地區大約有8萬6,000人死在用藥過量。

東南亞、非洲每年有數十萬兒童死於瘧疾等疾病

在東南亞與非洲,每一年都有數十萬兒童因腹瀉、瘧疾及出生時的併發症而死亡。這些問題並沒有躋身成為歐洲地區的頭號殺手。對歐洲人而言,在前20大死因之中,就有7個是癌症。

預測武漢肺炎將擠進第六大致命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的這份報告,只有包含至2019年年底的數據,在當時,武漢肺炎還未被正式命名。但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該疫病已經於全球奪走了逾150萬人的性命。

據專家預測,至今年年底,因病而死亡人數將可能還會上升至190萬人,如果這個狀況成真,那麼武漢肺炎將成為全球的第六大致命疾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