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轉運站BOT案簽約 2025年啟用(圖)

發表:2020-12-15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南港轉運站BOT案完成簽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該轉運站預定於2025年完成啟用,成為交通樞紐。另外,關於社宅議題,民進黨發言人表示,沒有蓋不好的社宅,只有擺爛的市長。
台灣南港轉運站BOT案完成簽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該轉運站預定於2025年完成啟用,成為交通樞紐。另外,關於社宅議題,民進黨發言人表示,沒有蓋不好的社宅,只有擺爛的市長。(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15日訊】台灣南港轉運站BOT案昨天完成簽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該轉運站將結合台鐵、高鐵及捷運,還有規劃中之北宜高鐵和基隆捷運,預定於2025年完成啟用,成為台北市交通樞紐。另外,關於台北市社會住宅議題,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表示,沒有蓋不好的社宅,只有擺爛的市長;並說柯不思檢討社宅執行率低、興建戶數跳票,竟然還像看笑話的嗆聲要中央「畫押」,「真把年輕人、年輕家庭最急迫需要的社宅政策當作笑話嗎?」

南港轉運站BOT案簽約 2025年啟用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負責辦理南港轉運站興建營運移轉BOT招商案,14日由柯文哲與新光人壽董事長許澎完成簽約,而國產署署長曾國基跟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出席見證。

柯文哲表示,從2015年台北市啟動東區門戶計畫,幫南港地區投入多項重大公共建設,包括南港軟體園區、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港瓶蓋工廠及國家生技園區等,目前均陸續完工或完成招商,接著便要思考旅客轉運的需求。

柯文哲還說,南港轉運站BOT案預估總興建的樓地板面積逾5萬平方公尺,預定於2025年完成啟用,將結合台鐵、高鐵、捷運車站,以及規劃中的北宜高鐵和基隆捷運,打造成為北市往基隆、宜花東地區的交通樞紐,到時候東區門戶計畫就差不多完成。

另外,公運處指出,新光人壽公司用保險業結合專業第三人國光客運公司的方式提申請,新光人壽具有開發南港軟體園區、信義的A12地上權案件之成功經驗;國光客運則是國內轉運站的經營龍頭,對於經營轉運站有豐富的經驗,全案民間投資金額約40億元新台幣、估計可創造總產值達70億元以上。

民進黨:沒有蓋不好的社宅 只有擺爛的市長

北市社會住宅爭議持續延燒,柯文哲14日要內政部畫押,明年要開工幾戶?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北市放棄六張犁基地,並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簡稱國家住都中心)接手,「柯市長憑什麼理由要求內政部要對他畫押負責」。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當晚指出,在北市都發局社會住宅興建工程戰情中心的網站,社宅興建的目標是19982戶,興建完成率僅有18.5%,961億元的社宅預算執行率只有30%,這對於最重視財政紀律及執行率的柯文哲,是一個相當難看的成績,難道是北市社宅推動成效不佳,因自己做不到,也不相信中央能做得好嗎?

簡舒培續說,進一步檢視,北市19982戶社宅當中,日前被柯文哲放棄興建的六張犁D、E基地的1113戶社宅,竟還在社會住宅興建工程戰情中心「施工中及待開工的社會住宅」類別中,柯文哲已擺爛不想蓋的社宅,卻仍繼續放在官網灌水。

簡舒培最後說,事在人為,沒做不到的政策,只有擺爛的市長。柯文哲2014年參選市長高舉「居住正義」、「8年5萬戶」的社宅政見,最近坦承口號吹牛了,再加上4萬元天價社宅租金,重創北市社宅政策。柯對社宅政策認識不足引起爭議,但社宅為年輕人、年輕家庭成家立業的重要政策,所以地方政府、中央政府應該一起合作方為人民之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