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老巢被深查 劉雲山現身潮汕捧習?(圖)

發表:2020-12-16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江派前常委劉雲山
中共江派前常委劉雲山(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10月去過廣東潮汕,江派前常委劉雲山日前也跟風前往。而近期習當局正深查劉雲山的老巢內蒙古,劉的「捧習」動向引關注。

12月16日,網上流傳照片顯示,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近日在潮州市長何曉軍的陪同下,現身潮州市區。據悉劉雲山也到過汕頭,參觀了一些景點。

有親共港媒報導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0月前往潮汕視察,大讚潮汕文化和美食,引發潮汕旅遊熱潮。而劉雲山也是在這一背景下去的。

73歲的劉雲山向來被認為是江澤民的親信,當過中宣部長,後上位政治局常委後也掌握中共意識形態和宣傳,在2019年的中共十九大退位,之後鮮有露面。

劉雲山在位時就不時被曝各類醜聞。海外曾流傳一份時任七常委財產清單,劉雲山被指有重大隱瞞。接近中南海的消息稱,當時七名政治局常委中,非議較大的是劉雲山家族。劉雲山家族貪腐堪稱最嚴重,至少坐擁數百億財富。

2014年4月就有港媒披露,劉雲山家族醜聞及貪腐級數,與已倒臺的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不遑相讓。

今年2月28日,內蒙古提出「倒查20年涉煤腐敗」的反腐風暴,向社會徵集包括從2000年以來黨政官員或國企高管違規顯名或隱名投資入股煤礦,官商勾結、索賄行賄、為不法礦主充當「護衛傘」等相關問題的線索。這波反腐行動至今拉下大批當地官員,而這次行動,被指威脅到多名在內蒙礦產資源領域有利益的前中共高層官員,包括江派前常委劉雲山。

劉雲山發跡內蒙,被港媒指是「晉蒙聯盟」盟主。其家族被曝掌控內蒙古相當多的煤礦、鉬礦等礦產資源。

2013年6月,網上曾流傳一篇據稱是中辦官員撰寫的文章《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其中提到,劉雲山20多年在內蒙官場混跡打下的關係網,為其貪腐提供了便利條件,劉氏家族始終以內蒙為依托,大肆竊取國家財富,滿足其無限貪慾。

文章披露,「2004年前,劉氏家族已經暗中實際掌控了大象投資公司,並且操作了對內蒙伊利股份法人股的操控,股改後,其掌握的伊利法人股時值超過數億元。同時還控股了另一家內蒙上市公司——金宇集團的大部分法人股。而且,在內蒙掌控了相當多的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

另外,2018年10月24日,內蒙乳業巨頭伊利集團在官網刊出萬字長文,實名舉報該集團前董事長鄭俊懷挪用2.4億公款,夥同他人對公司長期進行造謠迫害,14年來無人處理,背後有前國家級和多名省部級高官充當其保護傘,並指這些人合謀將伊利的國有資產非法轉移。

伊利舉報信中反覆提到最高檢察院檢某原副檢察長以及多人的名字。這些級別如此高的領導,都是誰?激發了廣大民眾的好奇心。有媒體猜測,舉報信中提到的「原國家級領導」或是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

2019年被判刑14年的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在主管中共網路事務時最大醜聞是曾到私人會所享人奶宴,據傳中共前常委劉雲山也疑捲入。

據親共港媒《東方日報》文章稱,魯煒和劉雲山都是出身於新華社系統,魯煒仕途一路得到劉雲山的提拔,尤其是劉雲山升任政治局常委後,魯煒得以晉升中宣部副部長兼任外宣辦主任、網信辦主任,「一時炙手可熱」。

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曾擔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仗其父權勢,在金融界大肆斂財。2015年的股災時期,中信證券被曝深度介入,一邊救市一邊做空,大發國難財,股災被認為是針對習近平的一場經濟政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