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臺灣 臺北101跨年煙火搶先看(圖)

發表:2020-12-17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101
台北101於12月16日公佈跨年煙火秀的主題,向所有防疫英雄致敬。(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2021年即將到來之際,臺北101公布了300秒跨年煙火的3大亮點,將從平安夜到跨年夜推出粉紅色整點燈光秀,並首度使用360度立體特效煙火及雙色花束煙火,畫出愛心弧線,向所有防疫英雄致敬。

12月16日,臺北101舉辦記者會介紹跨年煙火亮點,從24日平安夜到31日跨年夜,101大樓會打上粉紅色燈光。同時,晚間6時起,每小時也會推出整點燈光秀,要帶給民眾浪漫的光影藝術饗宴。

跨年煙火秀則分為5章節,序章是「告別2020,迎接2021」,第一章是「向防疫英雄致敬,全民齊心向前行」,以雙色花束煙火畫出愛心弧線,向臺灣與全世界防疫英雄致敬,四面齊發、曲線收闔的煙火則展現各界攜手齊心共同守護臺灣、迎向世界。

第二章是「攜手世界向前行,Taiwan Can Help」,採用360度立體特效輪狀煙火,象徵臺灣攜手世界、與全球合作,也祝福2021年所有人幸福安好;

第三章是「祈福關懷,幸福未來向前行」以花瓣心型煙火與錦冠花束煙火替人類與世界祈福,營造浪漫氛圍。

終章是「精彩臺灣無限可能,愛與希望向前行」,各色煙火齊發,並用七彩浪漫煙火繽紛絢爛收尾,用愛與希望迎向歡樂璀璨的新年。

臺北101董事長張學舜致詞時表示,全世界許多知名的跨年煙火已宣布取消,但臺灣防疫有成,所以101煙火如期舉辦,主題訂為「讓愛擁抱世界、用希望點亮未來」。

交通部長林佳龍致詞時也表示,「臺灣要從防疫大國邁向觀光大國,所以這次的活動別具意義」,今年101煙火持續施放,能讓全世界看到臺灣這塊福地、這塊寶島,「唯一就是第一」。

 

史瓦帝尼郡主讚台灣防疫

聖誕節來臨之際,清華大學IMBA舉辦聖誕跨文化交流活動,來自墨西哥、斯洛維尼亞、波蘭、瓜地馬拉、俄羅斯、宏都拉斯、史瓦帝尼、泰國等不同國家的外籍生,展現各國傳統服飾。

「史瓦帝尼王國」為臺灣在非洲唯一的邦交國,史瓦帝尼皇室郡主蒲公英(Luyandza s.Dlamini)也在臺攻讀清華大學碩士,她表示,感謝臺灣的防疫人員,與臺灣政府的努力,讓外籍生在臺灣生活十分安全。

清華大學IMBA主任謝英哲則表示,聖誕節對於西方文化很重要,透過辦理聖誕跨文化交流活動,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生,穿上各國傳統服飾,一解思鄉之情,同時也增進彼此交流,感受學校關懷。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