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最長的冬至 木星與土星相合呈大凶兆(圖)

發表:2020-12-18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的冬至12月21日,將上演一場罕見的天文景觀,木星與土星將在夜空中相合。
今年的冬至12月21日,將上演一場罕見的天文景觀,木星與土星將在夜空中相合。(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臺灣臺北市立天文館的資料顯示,12月21日會發生木星土星天象,兩星經度相同,相距僅0.1度,接近肉眼的分辨極限。當晚木星亮度為-2.0等,土星為0.6等,都位在摩羯座,傍晚可見於西方低空。

一年中黑夜最長之日冬至,又稱冬節、賀冬,是北半球一年之中白晝最短,黑夜最長之一日。民間多流傳「冬至大如年」的說法。然而今年的冬至12月21日,將上演一場罕見的天文景觀,木星與土星將在夜空中相合。天文學家表示,這是800年來木星和土星最接近的一次,印度少年占星師阿南德(Abhigya Anand)也聲稱,這種罕見天象將會給人類社會帶來重大變化。

美國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天文學家哈迪根(Patrick Hartigan)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儘管木星與土星的合相每20年會出現一次,但這次的會合十分罕見,因為這是自1226年3月4日以來最接近的一次。

哈迪根說,木星和土星從夏天開始在地球的天空互相接近。從12月16日到25日,這兩顆行星在天空中的距離不超過滿月的直徑大小。

他說,在木星和土星最為接近的12月21日晚上,它們看起來就像雙行星,兩者相距只有滿月直徑的五分之一。對於大多數以望遠鏡來觀測的人而言,當晚木星和土星與其數顆最大的衛星在相同的視野都看得到。

他提到,儘管赤道附近是本次木星與土星相合的最佳觀賞地點,但在天氣條件許可的情況下,世界各地都看得到這個景象。在日落之後大約一個小時,這兩顆行星會出現在西方的低空中。

他還說,如果想在比較高的天空中看到木星與土星相合,那要等到2080年3月15日。而下一次機會將出現在2400年之後。

人們常說:天人合一。天象變化也會給人世間帶來變化。那麼木星和土星相合,會對地球產生什麼影響呢?

阿南德:木星與土星相合 將出現戰爭或第二波疫情

去年準確預言疫情爆發而走紅的印度少年占星師阿南德在11月上旬發表的最新短片中提到,木星與土星在天空中相合,其星光交疊,進而影響地球。從戰爭、流行病、第二波病毒疫情到經濟崩潰都可能發生,而正在研製的疫苗也可能發生問題。

他在今年上半年曾表示,古代占星書清楚的記載著,當木星和土星進入同一星座時,12月21日,兩顆行星最接近的時候,會引發一件事,可能是霍亂、飢荒、死亡和瘟疫等,有許多可能,甚至引發世界發生更可怕的災難,比如爆發全球性的大規模戰爭,一直到2021年3月底。

阿南德說,在2021年2月之前,多個行星相會所引發的災難將顯現出來。直到2021年11月,木星進入寶瓶座,大多數這些天象變化引發的災難才會逐漸消失。

但他同時表示,我們不是神,我們只能根據一些情形做出分析,並不見得能夠沒有錯漏的描述當下發生的事情。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