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不驚落土爛」黃捷回應罷免案(圖)

發表:2020-12-19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捷
中選會12月18日宣布高雄議員黃捷罷免案成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19日讯】中選會18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通過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9選舉區議員黃捷罷免案,宣告該罷免案成立,將於明年2月6日舉行投票。黃捷回應道,「蕃薯不驚落土爛」,投票是高雄人引以為傲的武器,籲大家明年再站出來一次。

12月18日,中央選舉委員會舉行委員會議,審查通過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9選舉區(鳳山區)議員黃捷罷免案,宣告罷免案成立,將在明年2月6日舉行投票。

此前,黃捷於2018年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在高雄市第九選區(鳳山區)以1萬8420票當選,今年8月她宣布退出時代力量,現為無黨籍。

中央社消息稱,黃捷得知此事後回應稱,消除仇恨、弭平歧見、深化民主、建設高雄,是所有高雄人努力的目標。不幸的是高雄、鳳山即將面臨再一次挑戰。自己不會讓歧視與謾罵侵蝕高雄,更不容許威權反動與假消息,阻礙自由的臺灣。

她指出,6個月前高雄人寫下了一場史無前例的民主新頁(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其中鳳山就有超過11萬的鄉親挺身而出,自己身為鳳山子弟,榮幸能成為其中一份子,但要讓高雄的正義與溫暖永續長存,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黃捷表示,她作為一名高雄市民選出來的民意代表,承擔這次挑戰,既是責任也是義務。做為高雄市議員,也更應時刻接受人民的檢驗。她細數自己連續3個會期獲得「十大問政優質議員」肯定,也成功推動鳳山機車路權平等各項建設等政績。

黃捷說,身為臺灣人民,知道民眾期望政治人物做的更多更好。因此無論是支持或反對的人,歡迎大家提出質疑與挑戰。只要能秉持著理性與事實,民意的監督與投票權的行使,都會成為推動自己,推動高雄進步的力量。

她強調,「蕃薯不驚落土爛」,投票是高雄人引以為傲的武器,呼籲大家明年2月6日再站出來一次,「做個驕傲勇敢的鳳山囡仔」。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在臉書發文聲援好友黃捷,他呼籲鳳山人當黃捷的後盾,也請挺臺灣、挺民主的朋友們全力動員。

林昶佐表示,「作為黃捷的好朋友,對她兩年來克盡職責卻面臨這個挑戰,深感不捨。」過去強力監督韓國瑜的黃捷,在陳其邁市長補選就任後,也全力捍衛市民的權益,兢兢業業、沒有愧於高雄市議員的職責,市民有目共睹。

林昶佐說,韓國瑜荒廢市政,最後被高雄人集體唾棄,黃捷被報復性提案罷免,竟是因為她「對韓市長翻白眼」,甚至羞辱她「賣弄風騷」,「這根本是對年輕世代、對女性政治工作者的霸凌!」

林昶佐強調,罷免制度是民主的一環,我們必然尊重,但他深信臺灣勇於面對這種挑戰,全力守護優質議員,更是民主價值的展現。「請鳳山的朋友當黃捷的後盾,請挺臺灣挺民主的朋友們全力動員!」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