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麒麟貓」嗎?(組圖)

發表:2020-12-20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見過「麒麟貓」嗎?
你見過「麒麟貓」嗎?(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波波是我們家領養的貓,當初在動物收容領養牠的時候,牠還是一隻出生不久的小貓,因為牠身上破了好幾個洞,命在旦夕,動物收容所志工懇請我們領養牠,我們被這位志工的愛心感動,所以就領養了牠,把牠取名叫「波波」是代表牠身上有破幾個洞的意思。如今3年過去,波波已成長為一隻獨霸一方的雄貓,成為老鼠的剋星。雖然牠曾經失蹤過,好在最後又回來了,擔當著守護我們家的重任。

動物收容所的可憐小貓

兒子喜愛小動物,要我養狗,因為怕麻煩,我不置可否,但扭不過他苦苦哀求,我就答應他養。3年前春天的有一天,我開車載著內人和一雙兒女,直奔桃園市新屋動物收容所,去看有沒有可領養的狗。

到了收容所後,我們就到狗的收容區參觀,可是看來看去就是下不了決定要領養哪隻狗。於是我們就到他們辦公室想徵詢一下志工們的意見,卻發現辦公室樓上是野貓收容區,我們就順道參觀一下,也沒有想領養貓的意願。

你見過「麒麟貓」嗎?
可愛的家貓­-波波(1)。(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突然有一位志工走到我們跟前,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的跟我們說,有一隻小貓身上破好幾個洞,快要死了,懇請我領養牠,並找獸醫把牠醫治好。我們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菩薩心腸,一咕嚕地就答應了。想起來真是很滑稽,原來想領養狗,後來卻領樣了貓。

後來那位志工還在網站上誇獎我們是很有愛心的一家人。因為這個「美譽」著實讓我們家破費不少。因為一把小破貓帶回家,馬上就要送動物醫院住院醫治,幾乎快半個月才出院,醫藥費加上住宿費快破萬元了。

值得欣慰的是看到一隻健康活潑的小貓出現在眼前,跟你喵喵的叫,好像拯救一個瀕死生命,就像能讓牠死而復生一樣的讓人難以置信。我們就把牠取名「波波」,來紀念牠身上有破洞而被治癒,死而復生。

波波成為家裡的小霸主

你見過「麒麟貓」嗎?
波波有一個很特別的尾巴,就是一般人稱的麒麟尾。(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曾幾何時,一隻小病貓被一點一滴地拉拔,逐漸長成了一隻雄壯的成貓。加上牠有一個很特別的尾巴,就是一般人稱的麒麟尾,所以牠也算是一隻麒麟貓,麒麟尾對貓咪的平衡或是生活是沒有影響的。我們並沒有把牠當寵物養,就是每天不需隨時和牠親近愛撫,而是把牠當成一隻正常會抓老鼠的家貓養。

因為家裡靠近傳統市場,所以經常會有老鼠出現,自從養了波波這隻貓後,發現牠真的很擅長抓老鼠,只要發現有老鼠蹤跡,牠會守株待兔似的等著老鼠出現,然後一口咬住老鼠,但不會一口咬死老鼠,類似欲擒故縱的方式放了老鼠,再把老鼠抓住,弄了好幾回,老鼠卻因精疲力竭而死了。後來又出現幾次老鼠,都被波波弄死了。過後老鼠在我們家裡就從此竟杳然無蹤了。

波波成了一個小霸主,看牠走路的樣子儼然就像是隻老虎一樣,威風凜凜,虎虎生風,每到一地就磨蹭一下,據說貓科動物就是藉此建立地盤的。

波波失蹤又回來了

你見過「麒麟貓」嗎?
可愛的家貓­-波波(2)。(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不知是哪一天,突然一整天都看不到波波在屋裡。我們發現不對勁,就立刻就出去尋找。沿著家裡附近的道路一路喊著波波名字,也在傳統市場下市時,在野貓群聚處去找,始終找不到波波的貓影。

我們索性把過去波波的照片製作尋貓啟事,到處張貼,並在社交媒體平臺貼上尋貓啟事,過了半個月可是就是沒有蹤影。

正當我們要放棄的時候,隔一家的鄰居跑到我家說,他家裡出現一隻貓,把他家搞得亂七八糟,偷吃東西,還尿到他們賣的衣服上,想要抓牠,牠就躲起來。我們一聽,心裏大概就猜到是波波了,隨鄰居到他家一瞧果然是波波沒錯,就把牠帶回家,並賠償鄰居的損失。

我們後來知道牠是趁我們不注意跑出去找隔壁的貓玩,因為我們家店面也出租給人賣衣服,兩家都在賣衣服,波波不小心認錯家了,就回不來了。

不過這次意外也讓我們更加小心,加上隔壁的貓跑到馬路上被車撞死了,從此以後再也不讓波波獨自跑出門去找其他貓玩了。波波只能待在家裡,擔任守護我們家的重責大任了。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