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這樣東西越少 人就越老(組圖)

作者:鶴見隆史 發表:2020-12-22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體這樣東西越少 人就越老
一生中酵素量是有限的,越用就越少。

人類本身就擁有的「潛在酵素」,其分量在出生時就決定了,而且因人而異,甚至出生後,就不會再有改變。這是因為在懷孕過程中,嬰兒受到母親所攝取食物的影響。

因此,還是胎兒的時候,如果母親吃了許多富含酵素的食物,那麼嬰兒出生之後,就會帶有許多的潛在酵素,要是狀況相反的話,嬰兒就只會有少量的潛在酵素了。建議正在懷孕的孕婦,一定要多攝取酵素。

每個人體內的潛在酵素,不管原本擁有多少,數量都是有限的,而且越用分量就會越少。就像是銀行儲蓄與電池一樣,事前儲存於體內的潛在酵素被用掉,那麼分量就只會減少而不會再增加。

當然,酵素是可以重新製造的。但每天能夠製造的酵素量還是有限,而分量又是因人而異。因此,當在消化方面使用了許多酵素,那麼能夠使用在代謝的酵素自然變少,代謝就會因此而變慢。正因為如此,才會多次提醒「最好不要耗費太多的酵素在消化上」。

潛在酵素減少時,容易罹患疾病,如果潛在酵素消耗殆盡,就可能導致死亡。所以,避免浪費酵素是維持健康的第一要件。

也就是說,只要攝取足夠的食物酵素,讓它可以作為消化酵素來使用,應該就不會發生問題了。所以,建議一定要積極的攝取生鮮食物。

但這並不是說,潛在酵素比較少的人就一定短命。從食物攝取酵素,且不要做無謂的浪費,那麼就能夠健康且長壽。

如果攝取的酵素能夠超過用掉的,就能常保健康。

身體這樣東西越少 人就越老
 酵素越少,人就越老。

酵素越少,人就越老

人體是由六十兆至一百兆個細胞所構成的,而且會進行一百萬種不同的化學反應,與這些化學反應息息相關的,就是酵素。調節血壓,去除血栓使血管通暢,或是幫助思考,讓肌肉活動等,都與酵素有關。

攻擊從體外侵入的病毒及致癌物質,守護身體健康的免疫功能,如果沒有酵素的話,同樣還是無法運作。酵素會在把病原體等異物吃掉的白血球(巨噬細胞)裡面等待,然後把攔截到的病毒等異物分解。我們甚至可以說自然治癒力,也就是免疫力的關鍵,其實就是酵素。

從最近的研究得知,體內存在了一萬三千種以上的酵素,光是蛋白質分解酵素就有九千種以上,而且在各細胞有三千種以上,動脈內也存在了九十八種以上的酵素。

但令人煩惱的,隨著年齡的增加,潛在酵素會逐漸減少,活性也會降低。美國芝加哥邁可瑞斯醫學院(Michael Reese Hospital)的美亞博士等人,比較老年人及年輕人唾液中的酵素,老人的酵素活性約是年輕人的三十分之一。

老化就是指體內的酵素衰退。
老化就是指體內的酵素衰退。(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德國的艾卡德博士採取了一千兩百人的尿液,檢測了尿液中所含的澱粉酵素(酵素的一種),結果顯示老人的活性大概只有年輕人的一半。

老化就是指體內的酵素衰退,如果維持生命活動的酵素失去活力,那麼身體當然就會出現各種毛病了。

想常保健康,就別浪費體內酵素,讓酵素維持活力是重要關鍵。

 

本文由新自然主義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不生病的關鍵秘密:酵素:從美國、日本到台灣的營養醫學風潮(三版)》,作者:鶴見隆史。

来源:新自然主義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