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跑超慢‧當機 原因可能在「它」(圖)

發表:2020-12-22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電腦 Mac Chrome CPU
蘋果電腦跑超慢‧當機,原因可能在「它」。

曾創造「下拉更新」動作的知名程式開發者羅倫‧布里切爾(Loren Brichter),在日前撰寫一篇名為「Chrome is Bad」的文章並架設網站,提到 Mac 版的 Chrome 瀏覽器,由於內藏一個自動更新的小程式,不但可能導致 Mac 的速率變慢,甚至會讓 Mac 因此直接當機。

羅倫認為,在 Chrome 內建的背景程式中,有一款小程式「Keystone」,它原本的目地是用於自動更新,但這程式很容易出於各項問題,導致 Mac 的「WindowServer」佔用過多的中央處理器(CPU)資源,並降低 Mac 的速率──後者在 Mac 電腦中主要是處理所有的視覺內容,例如桌面滑動操作、Dock 等。

除此之外,「Keystone」所導致的問題,就算用戶並沒有使用 Chrome,甚至沒有開啟時也會發生。

羅倫也提到,雖然無法證明 Google 有惡意,但「Keystone」仍然可能存在誠信與隱私的問題,因為「Keystone」的活動無法在 Mac 的「活動監視器」中被觀察到。它藏身在「WindowServer」中,且運作的原理與細節也不完全清楚。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用戶無法透過正常的移除程序,把「Keystone」刪除。

羅倫只能推測,讓 Mac 因此變慢的幾個可能的原因,除了 Google 一直沒有處理好 Chrome 早已存在的更新問題,還有 Google Chrome 濫用系統資源外,也可能是 Google 並未嚴格測試。實際上,《Wired》雜誌早在 10 年前,就已經揭露 Chrome 可能存在這個不起眼的自動更新問題。

羅倫也強調,用戶只要刪除 Chrome 以及「Keystone」,「WindowServer」在 CPU 裡的佔用率便會明顯降低到 10% 以下,差距非常大。羅倫也推薦 Mac 用戶可以改用電腦內建的 Safari,而如果有 Chromium 的需求,也能使用 Brave 或 Vivaldi。

如何刪除「Keystone」?

使用者可先打開 Finder,找到「應用程式」頁面,先刪除 Chrome。接著再到「/Library」資料夾,找到「LaunchAgents」、「LaunchDaemons」、「Application Support」、「Caches」、「Preferences」這些資料夾,並刪除裡面所有 Google 的資料夾,或是檔名包含「com.google」、「com.google.keystone」的東西。

接著,再到「~/Library」資料夾裡,然後在前述的幾個資料夾裡,繼續刪除有關 Google 的檔案,完成後再重開機即可。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