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連海洋大學爆疫情 官方:非必要不離開當地(組圖)

發表:2020-12-23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 海洋大學
日前傳出大連海洋大學出現武肺疫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傳出大連海洋大學出現武肺疫情,一時間「大連海洋大學」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多個通知顯示,該校全校停課,學生不得外出。此外,大連官方也表示,非必要不得離開大連當地。

據《頭條新聞》報導,12月22日,大連海洋大學已經實施封閉管理,全體教職工暫停到校、居家辦公。學生則在21日晚間接到校方通知,稱學生停課、不得外出。有該校學生也透露,以往學校學生、老師可憑出入證進出學校,而現在已經不能出入了。

大連 海洋大學
日前傳出大連海洋大學出現武肺疫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消息傳出後,微博熱搜榜上出現「大連海洋大學」詞條,該詞條閱讀量達到近200萬億。對此,大連海洋大學緊急出面稱,「希望大家不信謠不傳謠,做好個人防護等候官方通知。」

大連 海洋大學
22日微博熱搜榜上出現「大連海洋大學」詞條。(圖片來源:微博)
海洋大學
微博熱搜榜上出現「大連海洋大學」。(圖片來源:微博)

緊接著,微博再出現「大連海洋大學封校在校生發聲」的標籤,引發168.4萬人關注。學生們紛紛留言,「大連即日起全面核酸檢測,大連疫情,大連海洋大學終於還是來了,全面核酸。」「我們學校應該是中國第一個學校裡面有疫情的學校吧」、「這個回應真是回了個寂寞,反复讀了兩遍都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確診的,所以到底有沒有確診病例啊? ​」「啊,那元旦的大連漫展還能辦嗎?」「家在外地人要考研,還沒敢跟家里人說,希望能順利進入考場參加考試吧」「目前是因為,學生首次去醫院測是陽性,所以才有了後來消殺的過程,...」

大連 海洋大學
微博出現「大連海洋大學封校在校生髮聲」的標籤。(圖片來源:微博)
大連海洋大學
有網友上傳大連海洋大學的現狀。(圖片來源:微博)

有座標顯示是大連理工大學的網友披露,大連海洋大學有人感染武肺疫情,且疫情已不僅限於大連金普新區的經濟開發區。

也有當地網友傳出有醫護人員進入大連海洋大學的照片。照片顯示,校內公寓大門處顯示「女生止步」,染疫學生疑為男生。

還有消息顯示,染疫學生最近都在準備考研,活動範圍多在自習室。

大連海洋大學大連 海洋大學
傳大連海洋大學發出的多個通知。(圖片來源:微博)

另有自稱是大連海洋大學隔壁學校的網友22日發出一張所在學校發出的通知,內容顯示,由於海洋大學出現一例高度疑似病例,因此該校從即日起封閉管理,並給出疑似病例去過的地點:大連晨熙國際大廈(沙河口區黑石礁街道中山路682號)、上岸鴨1517自習室,時間段分別是:12月14日8時至9時35分、12月15日放學後17時至21時、12月16日午飯後11時至21時、12月17日16時40分至17時等。

海洋大學
傳大連海洋大學發出的多個通知。(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據大連海洋大學官網介紹,該校是中國北方地區唯一的一所以海洋和水產學科為特色,農、工、理、管、文、法、經、藝等學科協調發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學校創建於1952年,前身為東北水產技術學校,1958年升格為大連水產專科學校,1978年升格為大連水產學院。 2000年由農業部劃轉遼寧省管理。 2010年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大連海洋大學。

學校坐落於海濱城市大連,有黃海校區、渤海校區和瓦房店校區3個校區,總建築面積40萬平方米。學校現設有15個學院、1個教學部。有教職工近1200人,全日制在校生15000餘人。

據「大連發布」消息,12月21日,大連市新增2例確診病例,新增6例本地無症狀感染者。截至目前,大連市累計確診病例5例,正在實施醫學觀察的本地無症狀感染者12例。

眼下,大連已將大連市金普新區先進街道金潤小區B區劃定為「中風險地區」,金普新區亦對金州城區交通進行管控,對金州火車站進行封閉,輕軌3號線九里線、金州城區內的公交和出租車已停運;城區內公眾性場所也全部關停。

此外,據大連國際機場微信官方消息,即日起,確需乘機離連的旅客,須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出行要提前準備「遼事通健康碼」和「國務院防疫行程卡」,到機場要按要求進行測溫、卡碼雙測。出行前需向航空公司諮詢目的地相關防疫政策,以免耽誤行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