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0萬人已接種疫苗 明夏免疫率或達85%(圖)

發表:2020-12-25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100萬人已接種疫苗明夏免疫率或達85
接種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OREN BEN HAKO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5日訊】美國聯邦公共衛生機構負責人週三(23日)宣布,美國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人數超過了一百萬。這是美國史上最大疫苗接種行動的關鍵一步。

據《法廣》報導,300萬劑疫苗在上週交付後,美國聯邦公共衛生機構負責人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在週三宣布:地方當局現已報告有超過100萬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美國政府免疫計畫高級顧問斯勞伊(Moncef Slaoui)博士向媒體表示,原定在年底前為2000萬人進行免疫的目標「很可能無法實現」。不過,斯勞伊博士說,美國的目標,仍然是在2021年第一季度末之前為1億人接種疫苗,在第二季度末之前,再接種1億人。

羅伯特-雷德菲爾德呼籲美國人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直到美國的每個人都能注射疫苗,因為目前病毒繼續流行,週三又有21萬人被檢測為陽性。中共病毒疫情在美國為禍最烈,超過32萬人死亡。

美國12月14日開始在全國接種疫苗。迄今為止,美國衛生當局已批准分發輝瑞/生物技術公司(Pfizer/BioNTech)和摩德納(Moderna)公司生產的兩種疫苗。

美國免疫學家安東尼-福齊(Anthony Fauci)週三表示,如果美國人口接種疫苗的行動順利進行,到明年夏天,美國人口免疫比例將可達到70-85%的水平。這樣的免疫比例一旦出現,將可以為全國提供抵抗病毒的保護傘。

據這位免疫專家介紹,養老院的居民、護理人員、重要工作者或高危人群等重點人群,應在3月至4月上旬接種疫苗。4月初以後,可開放接種,面向任何希望接種的人。

美國五角大樓昨天宣布向輝瑞/生物技術公司追加購買一億劑疫苗,這批疫苗的交付期從現在持續到明年7月。如此一來,全美國疫苗訂貨為4億劑,其中一半來自輝瑞,另一半來自摩德納。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