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落難擴大化 「親橙辦」疑遭打壓(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12-26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連番遭到中共當局整肅,令馬雲、阿里巴巴等的周邊消息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馬雲連番遭到中共當局整肅,令馬雲阿里巴巴等的周邊消息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圖片來源: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馬雲連番遭到中共當局整肅,令馬雲阿里巴巴等的周邊消息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12月25日,有網友在推特發布一組阿里巴巴餘杭區「親橙辦」牌匾的前後對比圖,並留言稱「過去小甜甜如今牛夫人。」其中一張圖片顯示,牌匾上方寫有「親橙辦」,下面寫著「餘杭區服務保障阿里巴巴領導小組辦公室」。另一張圖片中的同一塊牌匾則被裹了一層東西,並用膠帶封的嚴嚴實實,完全看不到牌匾上面的文字。

發布圖片的網友未有提及兩張圖片的拍攝時間。不過,由於這組對比圖流傳之時與阿里巴巴涉嫌壟斷被立案調查的時間點吻合,而深受網友關注。

 

 

據悉,圖片中出現的「親橙辦」是餘杭區服務保障阿里巴巴領導小組辦公室的別稱,成立於2018年10月16日,位於杭州未來科技城管委會的212辦公室。 「親橙辦」是親近橙色的意思,由於橙色是阿里的標誌色,因此該辦公室簡稱為「親橙辦」。

據浙媒在去年10月發表的報導,之所以成立「親橙辦」,是因為阿里巴巴在餘杭各地布局,對接的政府主體越來越多。大陸媒體報導稱,阿里巴巴在餘杭形成了一個多元產業體系,是一個重大產業孵化平臺。「親橙辦」就起到了保障服務阿里巴巴工作「一窗對接、一窗協調、一窗反饋」的作用。

陸媒去年11月的另一篇報導顯示,2019年11月18日、19日連續兩天,餘杭區行政服務中心、親橙辦、市公安局餘杭分局、區人力社保局等7個行政職能部門「組團」,為阿里巴巴集團員工提供現場受理、諮詢等服務。

然而,隨著當局對馬雲追打的逐步擴大化,與馬雲相關的實體也都受到波及。網友見到「親橙辦」牌匾的對比照片紛紛感嘆「人生如戲,一關一關地過就是了!」「完美地詮釋了有錢沒權的後果!」

自10月24日演講批評金融監管機構扼殺創新以後,阿里巴巴和螞蟻集團創辦人馬雲就一直沒有公開露面。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建議馬雲至少至12月初留在中國國內。

12月24日,中共當局宣布對阿里巴巴集團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當日晚,阿里巴巴股價報收222美元,下跌13.34%,創在美上市以來單日最大跌幅,單日市值蒸發超925億美元(約合6038億元人民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