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體重時 小熊貓一個動作看呆網友(組圖)

發表:2020-12-29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熊貓
小熊貓(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Greg Hume /CC BY-SA 3.0/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12月29日訊】最近,日本愛知縣豐橋市的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一隻小熊貓成為網紅,原因是它在2020年12月初的一次例行測量體重時,一個動作讓網民看呆。

12月1日,推特(Twitter)上發布1支有關日本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內的2歲雌性小熊貓Rifa的影片,吸引了很多網民。

據悉,為了健康管理,工作人員每2週便會對小熊貓Rifa實行1次的測量體重。視頻中,Rifa在體重計上一邊吃著蘋果,一邊靈巧地用2只後腳站立的模樣持續了將近30秒。根據獸醫師吉川雅己表示,小熊貓好像原本在吃竹子或確認周遭情況時等,就有著站立的習性,但能夠以端正的姿勢維持長達30秒,似乎相當少見。

日本 小熊貓
Rifa在體重計上一邊吃著蘋果,一邊靈巧地用2只後腳站立的模樣持續了將近30秒。獸醫師表示這很少見。(圖片來源:日本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的推特影片截圖)

網民看完也紛紛留言:「怎麼看都是熊玩偶裝的臉」、「裡面有裝人吧?」、「厲害了,我的小熊貓」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小熊貓(學名:Ailurus),也叫紅熊貓或九節狼,是一種小型哺乳動物。

小熊貓有著紅褐色的皮毛和長而蓬鬆的尾巴,且由於前肢較短,所以步態搖擺蹣跚。小熊貓長得比家貓略大,但軀幹更長且體重較重。它是一種樹棲動物,主要以竹筍為主食,但也會雜食禽蛋、鳥類、昆蟲和小型哺乳動物。在野外自然條件下它是一種獨居動物,黃昏到黎明是其主要活動期,而白天大部分時間處於靜棲狀態。

它最開始被列為浣熊科和熊科,但系統發生學研究支持小熊貓所屬的小熊貓科為一獨立演化支系,且和鼬科、浣熊科同屬鼬總科。

小熊貓與現生熊科動物中相對較基群的大熊貓並無緊密關係,目前本屬已知有兩物種。

由於野外成年生存數量預估不足10000只,小熊貓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歸為瀕危物種。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