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登山(圖)

作者:郭適鳴 發表:2021-01-0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有旦夕禍福,正映了人生如登山。
上山有上山的苦樂,下山也有下山的苦樂,只有堅持初衷,才能盡情享受完美的旅程。(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人生,生、老、病、苦、死 ; 酸、甜、苦、辣、辛,人生百態,無奇不有。

千峰疊翠,一山有一山的奇趣困逆,氣象萬千。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正映了人生登山,相得益彰,饒有韻味。

山要怎麼攀登,路要怎麼走,全都在於自己怎麼去選擇,很多時候,放棄什麼卻是一門藝術。好高騖遠只盯住最高的目標,到頭來可能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有時,放棄就是得到,聰明而又穩紮穩打的人寧可從最有可能實現的目標著手,一路攀登,一路學習與成長;當你站在最高峰的時候,你自然而然的綻放會心的微笑:一切按步就班的水到渠成。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山,無私的給予,而且不求回報,象征有仁德的人的高超品德;水,柔順的無所不達,象征智者的智慧源遠流長。

千山百岳任翺翔,行行復行行,柳暗花明又一景。廣大的普羅大眾把登山當作休閑健身,假日相約三五親朋好友只需在就近小山就可以享受爬山樂趣,休閑娛樂、健康森林浴又練筋骨,一舉多得,自得其樂。有人喜歡開車到合歡山、清境農場、阿里山等高山景點尋幽探勝。也有人喜歡搭火車上阿里山,甚至有人喜歡翻山越嶺欣賞橫貫公路山泉、溪谷、峭壁美景。總的來說,有人把登山當作休閑接近大自然的一種樂趣,更有人把登山當作一生的志業,心境、境界各異其趣。所以說,每一個人的生活背景、需求、人生觀,體驗不同,把持的方向不同,隨其自然潛移默化的領會境界也就大大的不同了。

上山有上山的苦樂,下山也有下山的苦樂,只有堅持初衷,才能盡情享受完美的旅程。盡人事、聽天命,樂活在當下最要緊,吃苦當成樂,吃苦當成補,把握當下,前瞻未來,天天都會是美好的一天。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