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所有希望放在疫苗是不對的(圖)

發表:2021-01-01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鐘南山在接受黨媒央視採訪時表示,「所有的希望放在疫苗,是不對的」(圖片來源:推特)
日前,鐘南山在接受黨媒央視採訪時表示,「所有的希望放在疫苗,是不對的」(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1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的武漢肺炎疫苗一直以來備受外界質疑。日前,鐘南山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所有的希望放在疫苗,是不對的」,就算有效果也不能百分百有效。

2020年12月30日,有網友在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傳了鐘南山近日接受央視採訪的視頻。鐘南山在談疫苗問題時明確表示,所有的希望放在疫苗,是不對的。疫苗打了以後,一般一個月以後才有效果,打一針三週以後(有效果),我們的疫苗需要打兩針,打兩針一個月以後,就算有效果也不能百分百有效。將來去高發地區,就算種了疫苗也需要預防,需要兩方面結合起來。

此外,鐘南山還說:「產生了抗體,是會有很好的預防作用,但產生了抗體會不會感染,感染了有沒有症狀,沒人知道。感染沒有症狀,但是會不會傳染給人,也沒人知道。」但這些說法卻遭到網友嘲弄。

網友表示:

「聽他說話怎麼前後矛盾呢?」

「疫苗打上管不管用不知道?那還叫疫苗?」

「國師到底是想賣矛還是賣盾?」

「這個講的全都是廢話。」

國產疫苗效果一直備受質疑

事實上,對於國產疫苗,中國上至領導下至百姓,都對其持懷疑態度。

此前,當局在大陸多地做過疫苗接種摸底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很多民眾不願接種。就拿最近的來說,根據網路流傳時間為2020年12月18日的圖片顯示,江蘇鎮江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關於做好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補充摸底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根據「知情同意,免費接種,應接盡接」的原則,按優先級對重點人群進行接種摸底。通知要求各處室統計人員,並上報。結果顯示,工信局無人報名。其他部門見工信局無人報名接種,也表示無人報名接種。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武漢一位社區義工陳女士指,有來自內部的人士提醒她,先觀察別人注射疫苗的反應再作決定:「而且內部的人叫我別打,說讓我再等一下。因為人家醫生都讓我等一等,所以我決定再等一下。他們臨床試驗還是時間不長,所以他們(醫生)讓我先別打。」

另外,早在今年11月底,上海官方就曾下達緊急通知,要求市級醫院進行摸底調查,統計願意登記接種疫苗的醫護信息。但在上海市醫護界,有超過9成醫護人員因對國產疫苗缺乏信任而拒絕接種。

一名安徽居民周先生對美國之音表示,「要是讓我接種疫苗的話,我肯定不去第一個接種,因為這個疫苗不可靠,要得到國際認可。國際認可這個中國疫苗可以使用,我們老百姓才能放心地使用,起碼要得到世界衛生組織部門的同意。新冠疫苗是不是毒疫苗,我想,我們都還不清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