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現變種病毒 大陸媒體鮮少報導(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1-0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確診病例。不過,在大陸媒體上,很難看到相關消息。
中國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確診病例。不過,在大陸媒體上,很難看到相關消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英國變種武漢肺炎病毒正在世界迅速蔓延,中國也在30日證實了首例變種病毒確診病例。不過,在大陸媒體上,很難看到相關消息。

根據中國官方的消息,中國首位感染英國變種武漢肺炎病毒的是一名23歲的女學生。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30日發布研究報告指,該學生日前從英國搭乘飛機返回上海,14日檢測呈陽性。同日晚,該患者被送往當地一家醫院隔離。12月24日,相關機構對該患者的樣本進行基因檢測後發現,病毒毒株與11月在上海檢測到的先前菌株不同,進一步研究證實,該患者感染的病毒株與自10月下旬以來在英國傳播的變種病毒株「VUI202012/01」相同。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強調,這名患者是大陸出現的第一起英國變種病毒確診病例,對疫情防控造成巨大的潛在威脅。

據悉,英國變種病毒比原來的病毒的傳染力增加了40-70%。但有專家認為,這不代表英國變種病毒更危險。

目前,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出現了英國變種病毒的確診病例。在亞洲,除中國外,印度、韓國、日本、香港、臺灣等地也都報告了該變種病毒的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出現傳染力增強了的變種病毒的消息,在大陸媒體上並沒有過多報導。臺灣TVBS新聞網的報導說,「大陸媒體大篇幅報導首批國產新冠疫苗上市,稱保護效力有79.34%全民免費施打,但另一個消息(大陸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則鮮少出現在新聞上。」

連日來,大陸多地,特別是遼寧地區,疫情越發嚴峻。但如上海出現變種病毒的消息一般,大陸媒體對各地的疫情消息一如既往弱化甚至封鎖。

《看中國》從知情人士處獲悉,大連市政府已經下了死命令,不到萬不得已不率先公布死亡案例。知情人士透露,大連市第六人民醫院加強了安保體系,並要求醫院內工作人員嚴禁向外界透露疫情的相關消息,尤其是不能接受境外媒體採訪。

12月28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研究結果稱,在4月份對武漢地區社區人群進行血清新冠病毒抗體檢測後發現,4.43%的被檢測者可能感染過武漢肺炎。也就是說,擁有1100萬人口的武漢有高達50萬人感染過武漢肺炎病毒,這個數據是4月中期衛生當局報告的當地確診病例5萬例的10倍左右。這一研究結果再度證實中共對外界隱瞞疫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