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裕泰:全世界會記住2020年的台灣(圖)

發表:2021-01-03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表示,今年是他人生第一次在台灣迎接新年,在過去一年內,若用一句話來形容內心感受,他會說,「全世界會記住西元2020的台灣」。資料照。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表示,今年是他人生第一次在台灣迎接新年,在過去一年內,若用一句話來形容內心感受,他會說,「全世界會記住西元2020的台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3日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近日表示,今年是他人生第一次在台灣迎接新年,在過去一年內,他見證台灣民主大選、厚實力與善心戰疫,若用一句話來形容內心感受,他會說,「全世界會記住西元2020的台灣」。在台灣方面,為防堵英國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指揮中心針對2020年12月13日後入境台灣且有英國旅遊史者進行檢疫期滿前採檢。截至昨天中午,總共124人符合條件且檢疫期滿者,已採檢的111人中有106人陰性。

泉裕泰:全世界會記住2020年的台灣

據《中央社》報導,2021年的第一天,泉裕泰就在臉書粉絲團「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發文表示,今年是他人生首次在台灣迎接新的一年,去年他見證體現台灣民主精髓的大選、證明台灣的厚實力和善心的戰疫、帶領過台灣的巨大偉人李登輝先生的最後一哩路,尚有很多很多事他無法一一細數。

泉裕泰還說,如果用一句話形容內心感受,他會說,「全世界會記住2020的台灣。」他也要真心感謝台灣朋友們過去一年對協會的支持、對日本的關懷。

泉裕泰更指出,全球還在跟疫情搏鬥,此刻更需要彼此幫忙、克服一切。台灣抗疫成績很亮眼,期待繼續做典範給世界看到台灣的風度。

泉裕泰最後表示,新的一年開始了,他的元旦許願當然是「今年日台友情會更深更厚更熱」。今年也是311東日本大地震10週年,當日本面臨了最艱難的時刻,台灣展現的無私友情振奮日本,這份情誼日本永誌不忘,「這10年,日台一直同在。新的一年開始了,今年我們繼續攜手前進,相信日台友情會更濃更美更成熟」。

自英國入境者檢疫期滿前採檢 106人陰性

台灣方面,又見第2例變種病毒,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凡是2002年12月13日後從英國出發或者過去14天曾在英國轉機者,要全面強化檢疫期滿前採檢。

指揮中心的醫療應變組的副組長羅一鈞2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截至當天中午,符合條件且檢疫期滿者總共有124人,其中111人已採檢,結果106人陰性、5人檢驗中,另外有13人等待採檢,即便是宣布此政策後已完成檢疫者,也通通補採檢,至今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羅一鈞說,據目前了解到的狀況,英國跟南非變異株具較強傳播力的優勢,可能會取代原本去年2到3月的變異株,變成全球主要流行株,但是重症、死亡比例沒變高。

羅一鈞解釋,本來病毒就會變異,這是物競天擇的原理,凡是感染人類的病毒上都曾發現過這種現象,疫苗未來開打後,病毒面臨物競天擇壓力會更大,演化的速度可能更快,指揮中心會持續通過病毒株分析掌握趨勢。

為防疫情,各國均在加強採檢,但近日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灣的自費採檢費用將近7000元新台幣,反觀香港僅不到千元。

羅一鈞對此說,自費採檢檢驗費用是由醫院訂定之後,提報各縣市衛生局審查通過的金額,而台灣自費採檢最便宜有到5000元,如果當天就要取得檢驗報告會再貴一點,但是每次收費平均落在7000元。

之所以台灣檢驗結果比較貴,其實有原因。羅一鈞強調,有些國家當地疫情較嚴重,所以每天檢驗量大,很多檢體可以一起上機檢驗,但台灣疫情控制很好,每天無論公費、自費採檢人數皆比較少,但仍要耗用機器、試劑、人力成本,所以費用才較貴。考量醫檢師辛苦,仍然尊重醫院定價及市場機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