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提統一 陸委會:拒「一國兩制」(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02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臺辦新年再提「推進統一進程」等論調,陸委會對此回應,臺灣民眾已明確拒絕中方「一國兩制」,盼對岸理性務實看待。
中國國臺辦新年再提「推進統一進程」等論調,陸委會對此回應,臺灣民眾已明確拒絕中方「一國兩制」,盼對岸理性務實看待。(圖片來源:Yji0933721731/wikipedia)

【看中國2021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國臺辦1日透過新年賀詞提「推進統一進程」、「統一無法逆轉」等論調。陸委會傍晚回應,臺灣民眾已明確拒絕中方「一國兩制」,盼對岸理性務實看待。此外,針對蔡英文總統元旦談話,盼兩岸恢復正常交流、增加理解等。學者李酉潭表示,中共只要維持極權專制,「拿下臺灣、買下臺灣」是必然邏輯,兩岸就不可能和平。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中共併吞臺灣的最大障礙
馬英九政府犧牲臺灣主權?蘇揆:查真相
北京新滲透戰 「超限戰」能摧毀一個國家
國台辦揚言推進「統一」 陸委會反嗆
蔡英文2021新年談話全文

國臺辦新年再提促統 陸委會:臺灣人民已拒絕一國兩制

中央社報導,中國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長張志軍1日均發表新年賀詞,並聲稱中方今年將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同時再度提及「推進統一進程」、「統一無法逆轉」等論調。

對此,大陸委員會傍晚透過書面形式回應,已經注意到北京當局近日再三宣傳單方期待的對臺政治主張,並不斷以軍事外交威嚇打壓,以及社會滲透分化,刻意製造兩岸對立。

陸委會還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臺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臺灣民眾堅決反對非和平、非民主之作為,更已明確拒絕中共的「一國兩制」,希望對岸能理性務實看待此一事實。

陸委會表示,臺灣政府堅持推動臺海和平穩定之政策立場一貫。總統蔡英文今日在元旦談話也重申,如果北京當局願改善兩岸關係,在對等尊嚴原則之下,可以促成有意義的對話;並且提出等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時,期待雙方的人民可逐步恢復正常、有序之交流、增進理解、減少誤解等。

陸委會表示,面對未來情勢發展,陸委會將繼續依循總統的戰略指導方針,處理兩岸事務;呼籲對岸摒棄強加於人之政治障礙、減少誤判,真正地促進臺海區域穩定。

面對極權中國 李酉潭:拿下臺灣是必然邏輯

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1日在總統府發表「二○二一新年談話」表示,從全球戰略的角度來看,臺灣地位越發重要。兩岸關係之穩定,現在已不僅是臺海兩岸關注之議題,更攸關印太區域穩定之議題,且已是全球焦點。

蔡英文不忘重申,處理兩岸關係不會冒進,會堅守原則,並強調,待有效控制疫情時,期待兩岸人民會逐步恢復正常有序之交流,增加理解、減少誤解。針對兩岸事務之處理,她的一貫原則,就是共同討論、找到方法、務實解決問題。

針對蔡英文元旦談話,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表示,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國際情勢的不確定,待疫情告一段落後,少不了究責中國的聲浪,加上香港實施國安法後,也讓國際社會看見中國的霸道、中國極權專制模式是如何凌駕於西方民主自由價值之上,中國屆時恐面臨世界各國的多重壓力。

李酉潭也分析,臺灣有主權才能夠維護人權,這不是要挑戰中國霸權,但一直以來,兩岸關係的癥結、困境,正是在於中國的不務實及矛盾,強加臺灣「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及「一國兩制」的框架,若無法解開這個結,兩岸就不可能和平。

李酉潭還認為,未來的兩岸關係取決於中共政權的變化,中方只要極權專制,「拿下臺灣、買下臺灣」就是必然的邏輯,未來仍會對臺進行嚴密的統戰、蠶食鯨吞,臺灣只能夠控制衝突,無法避免衝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