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承認迫害維族 衛星照揭奴役實情(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0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聞網站BuzzFeed近日揭露中方過去3年間,在集中營旁增設工廠,總面積約達59萬坪。圖為新疆集中營。
新聞網站BuzzFeed近日揭露中方過去3年間,在集中營旁增設工廠,總面積約達59萬坪。圖為新疆集中營。(圖片來源:GREG B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當局雖不認迫害維族等少數民族,但持續曝光的相關事項卻已引發國際公憤。媒體報導,一名維族醫師古麗仙因家人在美國從事民權運動,竟遭當局判處20年刑期。對此,美國要求中方立刻釋放該名醫生。另外,新聞網站BuzzFeed近日揭露中方過去3年間,在集中營旁增設工廠,總面積約達59萬坪,而部份工廠可以容納上萬名維族人勞動。

北京拒認迫害人民 相關事項卻不時被曝光

2020年12月31日,中國外交部網站顯示,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路透社記者詢問:「美方呼籲中方應釋放維吾爾人古麗仙·阿巴斯。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古麗仙·阿巴斯因為參加恐怖組織罪、說明恐怖活動罪,以及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而遭到中國司法機關依法判刑。中國是法治國家。違法犯罪行為必將受到法律制裁。

汪文斌還說,「敦促美方一些政客尊重事實,停止編造謊言,誣衊抹黑中國,停止利用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然而,雖然中國當局拒絕承認正在進行無理打壓、違法迫害維族、蒙古族、基督教徒、法輪功修煉人等群體,但也一再遭到媒體或相關人士披露欺壓、迫害等具體事項。

綜合法廣、蘋果日報、中央社報導,一名2020年就為營救繫獄母親而四處奔走請願的伊斯坦堡維吾爾人西爾買買提.加吾蘭表示,他的母親擔任中國公務員長達30年,但因於2013年參與中國官方核准的旅行團前往伊斯坦堡探訪當時就學的他,而於2018年遭到判處5年有期徒刑,目前仍身在獄中。

西爾買買提・加吾蘭曾意外接獲兩年半無法連繫上的父親來電,並驚覺家人正在「為中共宣傳」。

他說,「能想像嗎,你的父親給你打電話,叫你閉嘴,不要為了救媽媽而發聲。」西爾買買提.加吾蘭認為家人是受到當局壓迫而要他停止對外發聲。

西爾買買提.加吾蘭強調,自己不但不會停止發聲,還會持續向國際組織及國際媒體揭露,「控訴中共對維吾爾人進行的迫害」。

衛星照揭奴役新疆維族 「集中營」增設廠房

新聞網站Buzz Feed近日比對衛星照片,揭露中國當局在過去3年內,在集中營旁邊增設總面積達2100萬平方公尺(約59萬坪)的廠房。至於部份位在偏遠、空曠地區的工廠,則跟集中營僅一門之隔,能容納上萬名維族人勞動。

BuzzFeed在翻查數百個新疆監獄、集中營的建築物後,預估至少有135個營區均設置了工廠,至於這些工廠的特徵為長方型,屋頂呈現藍色或紅色的金屬,以鋼架建造,能在一個月內就建成,且不同於一般以磚石、混凝土興建的集中營。

中國當局從2016年起,就大量的拘留維族人,並強行關押在集中營內,並在同段一時間內持續增建新工廠。在此期間新建的工廠總面積約佔39萬坪,如今面積最多的是在和田、喀什、伊寧三地。

報導把衞星照片拿來跟總部設立在美國華盛頓的機構C4ADS所提供的企業資料庫比對,發現在這些工廠中,有92間的業務包含「進出口」,出口地點包括了斯里蘭卡、吉爾吉斯、巴拿馬、法國,其中有一間將褲子出口至美國加州。

有一間生產軍服的公司,名為「新疆吉化七五五五職業裝」,其主要客戶為中國軍隊、武警及公安。此公司的母公司年報,表明他們參與當局的「勞動力轉移計劃」,從南疆轉移了45位不會中文的少數民族工人赴工廠工作,並聲稱已安排員工居住在共用房間中,每個月還有360元(人民幣)的伙食津貼。

另一間名為「新疆吉華」的企業,註冊地址跟何靜縣一個位在偏僻地區的大型集中營相同,估計可以容納1.1萬人。衞星圖片顯示,有6座藍色屋頂的廠房跟一旁的集中營,僅一扇門之隔。

2020年3月澳洲戰略政策學會曾發表報告聲稱,中國當局強迫關押在新疆「集中營」的維族或其它少數族裔,轉移至中國各地在代工廠工作,而他們生產的產品則包括了宏碁Acer、華碩ASUS、三星、蘋果、Nike、Adidas、Puma、Google等83家企業。在此報告曝光後,部分企業聲稱將跟涉及強迫勞動的工廠終止關係,另有企業宣稱,並未查獲產業鏈中涉及強迫勞動之證據。

2020年6月10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19年度全球宗教自由報告表示,估計有逾100萬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以及其它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遭到中國當局監禁在特別建造的新疆集中營。他們僅僅因自身宗教信仰、種族而「被消失」,或遭遇政治洗腦、身心虐待等。

聯合國專家表示,新疆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人,以及他族穆斯林遭到拘禁於集中營內。中國官方將此單位稱作職業訓練中心,宣稱有助於根除極端主義,還能培訓新技能,但部分西方媒體將其稱作集中營,部分報導表示,多達180萬的少數民族人士被關押在集中營內。

另外,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獲得中國官方強制拘禁少數民族維吾爾族的證據,並已於2019年提供給美國及英國政府,但因對中國當局有疑慮,提供情報的條件為不透露消息來源。

報導表示,日本、美國有相關人士透露,美國在人權問題上,加強對中國當局的施壓,且基於從日本獲得的情報,對中國當局鎮壓維吾爾人的行動展開譴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