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藏人維吾爾人控訴 北京威脅令人不敢想像(圖)

發表:2020-11-28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裔多倫多大學學生會長齊美拉姆
西藏裔多倫多大學學生會長齊美拉姆(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1月28日讯】加拿大維吾爾族活動家托度希於當地時間27日出面控訴,許多加拿大維族人都曾遭中國威脅逮捕、殺害仍在境內的親人。西藏裔多倫多大學學生會長齊美拉姆也表示,自己曾遭受性侵與死亡威脅。

據自由亞洲中文網報導,來自西藏、維吾爾、伊朗和愛沙尼亞4個不同族裔、國家的受害人,27日在兩名國會議員陪同下於國會山莊舉行記者會,說明遭受中國、俄羅斯等國家特工或代理人威脅騷擾的親身遭遇。

托度希(Rukiye Turdush)在會中表示,許多加拿大維吾爾人在中國的家人早已失聯,或者總收到威脅,例如「如果你在加拿大報警或不安分,你在中國的父母會被捕被殺」等。

據報導,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University of Toronto Scarborough)學生會長齊美拉姆(Chemi Lhamo)也因為曾支持西藏自治,在競選學生會長時遭到無數恐嚇威脅,有超過1萬6000多條訊息灌爆她的手機。

她表示,那些評論令人惶恐不安,「包括謀殺和強姦的威脅,不只針對我,還包括我家人」。而在她擔任學生會長期間,這種威脅恐嚇不斷,還有人跟蹤她,拍攝她和誰說過話。

齊美拉姆說,很多為自由人權發聲的人都有相同的遭遇。自己曾向校警、多倫多警局、皇家騎警和情報局報案說明,雖然每個單位都關注了,但沒有單位最終給出任何調查報告。

愛沙尼亞電影製片人兼自由撰稿人科爾加(Marcus Kolga)則表示,自2008年起,他就不斷被俄羅斯政府騷擾威脅,但報案總被不斷踢皮球,讓受害者覺得沮喪無助。因此他呼籲加拿大政府要設立針對政治恐嚇事件的全國報案熱線。

科爾加強調,加拿大需要有個機制、專責辦公室來處理這些威脅,監控情況,幫助受害人,因為現在這些受害人無處可尋求支援。

據報導,加拿大保守黨眾議員吉努斯(Garnett Genuis)為此在眾議院提出私人法案,呼籲加拿大政府建立專責機構處理這類問題。

他說,加拿大應支持這些受害者,並且需要一個全國計畫因應外國政府干預的問題,讓加拿大各級政府和各單位能整合力量來幫助這種攸關國家和國民安全的大事。

原標題:加拿大藏人維吾爾人控訴 中國死亡威脅不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