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魅力 基隆入選10大熱門國旅城市(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04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隆在著名旅遊網智遊網所公布的2021年旅遊趨勢報告中,入選為2020年十大熱門國旅城市。圖為基隆廟口。
基隆在著名旅遊網智遊網所公布的2021年旅遊趨勢報告中,入選為2020年十大熱門國旅城市。圖為基隆廟口。(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為促進觀光發展,基隆市政府推出創意遊程、打造觀光亮點;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雖然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觀光產業,但臺灣防疫表現好,國內旅遊大爆發,基隆在著名旅遊網智遊網所公布的2021年旅遊趨勢報告中,入選為2020年十大熱門國旅城市,至於10月將舉辦、整合基隆觀光產業及旅遊路線的城市博覽會,預計將掀起基隆觀光熱潮。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戰爭爆發 中共第一個攻擊基隆?基隆市長回應了
5縣市長施政滿意度頒獎 總體評價創下6年新高
亂世福地 陳建仁:臺灣有5大奇「績」
感謝僑胞返臺赴國慶晚會 蔡英文邀明日參與雙十典禮
封鎖「Taiwan」留言 WHO遭怒轟:中共式審查

綜合自由時報及CTWANT報導,林右昌向藝人黃子佼推薦基隆打卡亮點正濱漁港彩色屋的對面特色美食店家「下麵Let's Have Noodles」品嘗,黃子佼在享用過後盛讚太有特色,並拍攝成影片放到臉書上跟大家分享,黃子佼還稱讚基隆市長林右昌是「基昌長」(基隆右昌市長的簡稱),帶領著基隆這一座城市起飛。

在推銷基隆方面,基隆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曾姿雯處長說,遊客來到基隆,除深夜可以逛崁仔頂漁市、遊海港及享受基隆深夜美食之外,白天還可以暢遊正濱漁港彩色屋、和平島公園、海科館、潮境公園,凌晨則可以前往阿拉寶灣觀賞日出等,因此基隆推出了「24小時不斷電遊程」,吸引許多網紅及年輕朋友來挑戰。

基隆市更首創了正濱漁港「海派浪漫光雕秀」,邀請在地藝術家吳騏來製作動畫,採集基隆的聲音製成音樂,再注入光雕技術,打造基隆的浪漫意象,為基隆觀光加分。這個秀可以說是以基隆的海港魅力,再加上人文風情,以「海派浪漫:24hours non-stop」作為策劃主軸,打造全新的城市觀光品牌。

林右昌說,雖然今年國際觀光業遭受疫情衝擊,但他與基隆市府團隊在這6年來,翻轉基隆,讓國人發現這座基隆城市之魅力,從2020年第一次舉辦國慶晚會,吸引逾5萬人共襄盛舉,接著於2020年10月「海派浪漫24小時Non-Stop」,吸引逾5萬6千人次參與,至於跨年晚會雖然遭遇疫情影響,改採線上演唱會,但仍吸引約50萬人次線上關注,讓民眾看見臺灣頭的基隆;2021年10月舉辦的城市博覽會,將整合基隆觀光產業及旅遊路線,相信屆時將再掀起一波基隆的觀光熱潮。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今年10月將舉辦、整合基隆觀光產業及旅遊路線的城市博覽會,預計將掀起基隆觀光熱潮。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今年10月將舉辦、整合基隆觀光產業及旅遊路線的城市博覽會,預計將掀起基隆觀光熱潮。(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外,位於基隆港右側、於四十年前所建造的別墅群「金蓬萊社區」內的「海大三創基地」,則因有海洋大學團隊進駐,並獲得藝術家創作彩繪老建物、舊社區經活化,而陸續吸引不少老居民決定回來居住。

基地負責人、在地文史導覽陳彥樺強調,這邊因居高臨下的地理位置,前後方分別可以欣賞落日和日出,更是眺望基隆港的絕佳之地,在日治時代還是臺灣八景之首(旭岡晴嵐)。

此外,基隆「金蓬萊社區」近年來已經成為拍攝劇組的取景聖地,像拿下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配角獎等獎項的電影《親愛的房客》,以及三立《用九柑仔店》、公視《完美正義》、日本電影《鹿沼》等影視作品,都觀賞得到基隆景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