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密會川普 1月6日哪些州會受挑戰?(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06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在26日晚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在26日晚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全球聚焦的1月6日美國國會聯席會議前夕,副總統彭斯密會川普總統商討最後的計畫。同時計畫發起挑戰的共和黨參眾議員也在商討反對哪些州的選舉人票。

該消息由《華盛頓郵報》爆出。

領頭發起挑戰的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5日表示,一些共和黨參議員將在6日反對亞利桑那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喬治亞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如果三個州的選舉人票被作廢,意味著拜登得票將達不到270票。接下來,或者觸發權變選舉(眾院一州一票選出總統),或者彭斯直接宣布川普獲勝。布魯克斯發推表示,需要更多參議員支持。

週二,《華盛頓郵報》引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克魯茲(Ted Cruz)計畫在國會聯席會議期間反對亞利桑那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正在爭取連任的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洛夫勒(Kelly Loeffler),計畫反對喬州提交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承諾將對賓州提交的大選結果提出異議。

1月2日,參議員克魯茲連同10位同僚聯合聲明,要求國會成立大選舞弊緊急審計委員會,否則,他們將在1月6日投票反對爭議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熟悉克魯茲計畫的人士表示,克魯茲將與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比格斯(Andy Biggs)一起,對亞利桑那的選舉結果提出挑戰,10名參議員中至少有一部分可能會加入。

克魯茲在週一晚接受福克斯保守派主持人萊文(Mark Levin)採訪時表示,他的重點是對選舉舞弊進行審查。

1月6日,參議院議長、副總統彭斯將主持聯席會議,選舉人票由參眾兩院各任命的兩名議員按字母順序宣讀和統計。在幾個爭議州中,亞利桑那(Arizona)排在最前面。《華郵》稱,克魯茲對亞利桑那州提出挑戰,可以在早期階段推動國會成立緊急審計選舉舞弊的選舉委員會。

週一晚,克魯茲與其他10名參議員以及一些眾議員召開了電話會議,他們的整體戰略目前仍未對外公布。總統的盟友討論了約6個州可以被挑戰。

1月6日還有哪些懸念?

川普總統曾多次呼籲支持者1月6日前往華府舉行大型集會,也讓國會議員們看到民意。

這次選舉人團投票的認證充滿懸念。 

首先,參眾兩院都要求選舉人團投票必須議員親自到國會,但因為疫情造成的確診和隔離,不清楚哪些國會議員會現身。而本屆國會兩黨議員人數差異非常接近。

其次,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人霍耶(Snyy Hoyer)4日表示,預計1月6日將有6個州的選舉人團投票受到挑戰。

兩位眾議院共和黨人告訴福克斯新聞,超過100名共和黨眾議員將對6個搖擺州的選舉結果提出反對意見。同時,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可能單獨對至少一個州提出反對。

選舉人團投票受到挑戰,就意味著聯席會議在唱票到某一州時會暫停2小時,然後國會兩院會分開單獨開會。想發言的議員最多可以發言5分鐘。然後,兩院分別進行表決。如果參眾兩院同時否決,該州的選舉人票可作廢。然後,參眾兩院重新召開聯席會議,繼續處理別的州的選舉人票。

因每個州有兩小時的辯論時間,加上投票所需時間,選舉人投票的最終認證可能會持續到1月7日或以後。而國會必須在5天內結束此事。

國會每一個人的言行都將被記錄在案。

據1947年通過的總統繼任法案,如果國會沒有在1月20日前選出新任正、副總統,眾議院議長將擔任代理總統,目前的議長是剛剛獲連任的佩洛西(Nancy Pelosi)。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