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突爆衝突中斷認證 一女死於槍擊(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07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6日,川普支持者試圖闖入國會大廈。 (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1年1月6日,川普支持者試圖闖入國會大廈。 (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月6日,美國國會召開聯席會議,認證各州總統大選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亞利桑那州選舉首先被挑戰。約下午2點半,國會外部分抗議人士進入國會,認證過程被迫中斷,國會大廈被封鎖。福克斯新聞報導,一名女子被槍擊頸部中傷,被送院不久去世。川普總統於4點過發表視頻,呼籲支持者回家。

下午1:12,亞利桑那州的選舉人票首先被挑戰。接著兩院議員分開進行辯論的時候,發生了暴力事件,議員們被疏散。警方在阻止人群進入國會時使用了胡椒噴霧、催淚彈。

川普在1分鐘視頻中說,「我理解你們的痛苦,我知道你們被傷害了,我們的選舉被盜竊了,本來我們壓倒性大勝,每個人都知道,特別是民主黨。但是,你們現在必須回家。我們必須保持和平,保持法律和秩序。我們必須尊重執行法律者。」但後來這個視頻被推特刪除了,包括他當天發的兩條讓支持者保持和平的推文。並封鎖他的帳號12小時。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納尼發推說,川普總統已調動國民警衛隊,趕赴國會大廈。 

而福克斯新聞則報導,川普總統並未介入調動國民警衛隊,而是彭斯、代理國防部長米勒和美軍參謀長麥卡錫應華盛頓市長的要求,批准調派國民警衛隊。 

國防部已批准調遣1800名華盛頓國民警衛隊,這需要幾個小時。弗吉尼亞州州長也應華盛頓市長的要求,調遣了200名國民警衛隊趕赴首都。國防部官員認為,美軍不應介入大選,因此不該在這項任務中領頭,聯邦執法部門應該協助國會警察。

華盛頓市長的宵禁令從6日晚6點開始,直到7日早6點。6點前,警察通過喇叭警告抗議者離開國會抗議地點,否則將面臨被捕。

紐約市警察告訴福克斯,他們正在密切關注華盛頓情況。「截止目前,沒有發現華府事件與紐約市有關聯。」

國會警察剛下達封鎖令,要求封鎖國會大廈內的所有建築。「你可以在整棟樓裡活動,但要遠離外面的門窗。如果你在外面,尋求掩護。」封鎖令寫道。

計畫在會議上發起挑戰的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呼籲對相關人員進行起訴。“感謝冒著生命危險奮戰第一線的警察們。暴力必須終止,哪些攻擊警察和違法者必須被起訴,國會必須恢復正常運作,完成這一工作。”

多位共和黨參議員葛拉斯利(Chuck Grassley)和洛夫勒(Kelly Loeffler也呼籲起訴肇事者。

副總統彭斯已從美國國會大廈撤離,他發推呼籲停止暴力。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說,他已致電川普總統,「我給他打了電話。我想我們需要發表一個聲明。確保我們可以使大家冷靜下來。現在,我不知道這些人是誰。我沒有收到任何報告。」

「感謝國會警察保護眾院。抗議者有受憲法保護的權利,但我敦促他們保持和平,」麥卡錫發推說。

正在中東訪問的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在推特上說,「沒有人有權攻擊任何聯邦機構,無論動機如何。美國國會大廈場地的暴力機會主義者必須被追究責任。我們有通過和平手段解決分歧的驕傲歷史。」

多個消息來源告訴CNN,多名警員受傷,至少有一名被送往醫院。

MSNBC稱,除了在國會大廈內被擊中的人士情況危急外,包括一名執法人員在內的另外5人也已被送往醫院。

福克斯新聞報導,一女子被槍擊中頸部,下午3點前被送醫院,大約在下午6點過不幸去世。

頸部中彈身亡女子的朋友告訴福克斯新聞,女子名為巴比特(Ashli Babbit),來自加州聖地牙哥,服役14年,她曾為美國空軍提供高級保安服務。

Kusi新聞報導,巴比特被一名警官從一扇關著的門的窗戶射中。她當時站在一群試圖進入會議廳的人後面。

警察鎖住門並試圖將抗議者拒之門外,並拔槍射擊,巴比特頸部中彈,流了很多血。她被一輛擔架運出國會送院,後來被宣布死亡。

華府大都會警察局說,正在對她的死亡進行調查。

拜登針對國會事件在特拉華州也發表了講話。

他表示,「民主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攻擊,這與我們現代所見不到的情況一樣。」

他抨擊「少數致力於非法活動的極端分子」。

「這不是異議,是混亂,是混亂,它與煽動者接壤,必須現在就結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