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破獲從事恐怖活動中國間諜組織(圖)

發表:2021-01-07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12日,一名阿富汗警察在喀布爾警察總部院子裡守衛。
2020年10月12日,一名阿富汗警察在喀布爾警察總部院子裡守衛。(圖片來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7日訊】(法廣 RFI)阿富汗國家安全局局長薩拉傑(Ahmad Zia Saraj)昨天在國會證實,有一群中國人因涉嫌在喀布爾從事間諜活動被捕。據悉,在北京壓力下,阿富汗已經讓這些人返回中國。據薩拉傑說:「由於這是一個敏感問題,我無法透露細節。」

據中央社今天報導說,阿富汗官方證實,破獲從事恐怖活動中國間諜組織。有媒體去年底就指阿富汗在喀布爾逮捕10名涉嫌間諜和恐怖活動的中國人後,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阿富汗國安局局長薩拉傑昨天在國會證實,阿富汗確實逮捕一群涉嫌間諜罪的中國人。但薩拉傑說:「由於這是一個敏感問題,我無法透露細節。」

該報導引述官方消息指出,在北京的壓力下,阿富汗當局已經讓這10名涉嫌間諜與恐怖活動的中國人返回中國,他們於2日搭乘中國當局安排的專機返國。

印度斯坦時報先前指,曾任阿富汗情報局局長的阿富汗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去年底獲總統授權與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會面,說明10名中國人被拘留狀況時,要求北京正式道歉,並承認違反國際準則和背叛喀布爾的信任,阿富汗政府可考慮赦免這10名中國間諜,否則將繼續刑事訴訟。但在北京壓力下,阿富汗似乎沒有堅持原先的要求,有分析家說,也有可能雙方私下另有其他交易。

中央社說,根據消息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被捕的10名中國人中,有李陽揚(Li Yangyang,音譯)和夏紅(Sha Hung,音譯)2名漢人,以及8名維吾爾人。

印度斯坦時報先前引述與阿富汗當局有聯結的消息人士說,阿富汗安全機構研判,兩名漢人率領8維吾爾人,試圖在阿富汗建立一個假冒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Eastern Turkista n Islamic Movement,ETIM)的組織,並透過恐怖活動嫁禍給ETIM和維吾爾人權運動者。消息說,調查人員發現,李陽揚和夏紅所領導的間諜小組與中國國家安全部有關連,一直與恐怖組織哈卡尼網路(Haqqani network)保持聯繫,這個組織是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的重要力量。

中央社說,雖然中國過去不斷對外否認支持恐怖組織的恐怖活動,但阿富汗的這起涉及中國國安部的間諜小組與恐怖組織保持聯繫且持有爆裂物等恐怖活動工具,證實印度過去指控,中國與巴基斯坦一直與恐怖組織來往,支持恐怖主義。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是新疆維吾爾人反抗中共專制統治尋求獨立的組織,北京一直以ETIM為藉口限制新疆維吾爾人的自由,美國日前才把ETIM從恐怖組織名單中除名。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