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春蘭赴河北考察疫情 下令嚴防擴散 力保北京(圖)

發表:2021-01-10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日前急赴河北視察疫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日前急赴河北視察疫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河北疫情形勢嚴峻,已有多個城市宣布封城,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日前急赴河北視察疫情,下令嚴防擴散、力保北京。

據陸媒1月9日報導,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6日至8日到河北調研疫情防控工作,考察了石家莊市小果莊村、環京高速路口、新城鋪村隔離點、恆大名都社區、疾控中心等地。

她分別召開地方、部門、專家3場座談會,孫春蘭強調,要刻不容緩抓好各項防控舉措,盡快阻斷疫情傳播,拱衛北京公共衛生安全。

因為河北包圍著北京,疫情直逼北京。孫春蘭考察的最後一天,1月8日,河北省下令石家莊市、邢臺市、定州市封城,「除非絕對必要,否則居民禁止離開」,三市近2000萬居民被要求居家隔離7天。

1月9日,石家莊與邢臺分別宣布,全市公交、地鐵、出租車全部停運,恢復時間待通知。

同一時間,1月8日起,北京已開始嚴控河北人車入京。當天,北京市大興機場及首都機場共11條城際班線停運。

河北省官員已表示,該省4個城市及北京周圍15個縣的居民若要進入北京,必須出示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檢測結果,及在北京的地址及工作地點作為證明。不過,河北方面多條鐵路線道在河北省各處火車站都停賣抵達北京的車票,等同已無法搭乘列車進入北京。

孫春蘭這次突然赴河北省考察,引發武漢災情重現的憂慮。在一夜封城後,石家莊市物價飆漲。當地居民實名在網上發布視頻曝光天價大白菜。也有俯拍視頻顯示當地猶如一座空城,鄰省山西已開始用渣土封路。

目前疫情最嚴重的石家莊藁城區已有3名「替罪羊」被拋出。1月6日,當地官方通報3名被問責的官員包括,藁城區政府副區長、區應急指揮部副指揮長馮志強;藁城區增村鎮行政綜合服務中心主任、劉家佐村包村幹部聶瀟男;劉家佐村黨支部書記孫國輝。外界分析,如果河北疫情擴散到北京,預計陸續還有更高階官員被「問責」。

2020年1月初,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大爆發,孫春蘭曾於1月22日到武漢市檢查督導防疫工作。第二天,武漢市就宣布封城。3月7日,孫春蘭視察武漢社區,社區內部便臨時指揮所謂的志願者送菜送肉,此時社區內有武漢市民高呼「假的」,指志願者送菜是社區臨時為應付檢查之行為,批評官員作秀,並抗議地方官僚主義,形式主義。此舉在中國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