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政治寒冬 海外港人共創雜誌續發聲(圖)

發表:2021-01-11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雨傘運動學生領袖周永康等人,前天晚間通過臉書宣布創辦首本實體海外香港雜誌「如水」,期許在香港面臨政治寒冬的時刻,建構並且保存一個公共議論香港的媒介。圖為雜誌顧問羅冠聰資料照。
前香港雨傘運動學生領袖周永康等人,前天晚間通過臉書宣布創辦首本實體海外香港雜誌「如水」,期許在香港面臨政治寒冬的時刻,建構並且保存一個公共議論香港的媒介。圖為雜誌顧問羅冠聰資料照。(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11日訊】前香港雨傘運動學生領袖周永康等人,近日通過臉書宣布創辦首本實體海外香港雜誌「如水」,期許在香港面臨政治寒冬的時刻,建構並且保存一個公共議論香港的媒介。

「如水」(Flow HK)雜誌9日晚間通過臉書的粉絲頁發表文章指出,這是「首本實體海外港人雜誌」;而雜誌「創刊宣言」表示,「隨著中共政權強行通過國安法,香港真正進入威權時代」,「面對前所未有的歷史試煉,流散於各方的我們決心要維繫香港人這個獨特的共同體,希望承傳抗爭的火種」。

宣言指出,當政權嘗試將一切公共辯論的空間抹殺,「作為一班流散在外的香港人以及深愛香港的人,我們絕不選擇沉默」,決定利用在海外的自由空間,建構並且保存一個公共議論香港的媒介,幫在香港內外的人整合各種有關香港政治、社會、歷史和文化面向的論述。

宣言還說明,雜誌名稱取自「水進杯則成杯之形,入壺則成壺之狀」的意義,提到「反送中之所以能夠取得突破,正因為抗爭者能如水般靈巧應對強權的策略」,並稱在政權打壓升級下,「我們若要延續抗爭如水的精神」,並充分認識身處的局勢。

「如水」雜誌刊物的編委會成員除周永康以外,還有留居德國的前香港「本土民前陣線」召集人黃台仰、2020年8月間赴英國的香港本土派人士張崑陽以及台灣智庫「經濟民主連合」的研究員江旻諺等9人。

另外,「如水」雜誌顧問則由身在英國的前香港眾志的創黨主席羅冠聰、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的副研究員吳叡人等人擔任。

「如水」雜誌將以季刊形式發行,創刊號主題為「絆」。刊物除了由編委會成員撰文以外,也會邀請顧問成員撰寫序言,實體雜誌將通過網路方式訂購;另考量香港存在不確定的因素,會提供有意購買的香港讀者電子書。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