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四爲何能得上天延壽?(圖)

作者:心空 發表:2021-01-1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在世間积下了大德,后世儿孙福报无穷。
人在世間積下了大德,後世兒孫福報無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傳統文化故事中,有很多行善積德延壽的故事,很多都是個人的善行帶來的延壽福報,但是歷史上有個叫陳四的,他的延壽不是因為個人有救人善德所致的福報,而是因為其母親有救人善德帶給他延壽福報。這個故事記載在清代學者紀曉嵐的《閱微草堂筆記》裡。

有個農夫叫陳四,一年的夏夜正在瓜田邊的草屋裡看守西瓜時,遠遠看見老柳樹地下隱隱約約有幾個人影,懷疑是來偷西瓜的,就假裝睡著了偷聽他們的談話。

其中一人說:「不知道陳四睡了沒有?」一人接話說:「陳四不過數日,就和我們一樣了,有什麼可怕的?昨天我在土地廟值班,看見了城隍的公文。」另一人說:「你還不知道嗎?陳四延壽了。」

大家問原因,那個人說:「某家丟失了二千文錢,這家的婢女被主人打了好幾百鞭子,都沒有承認。這個婢女的父親很生氣的說:『生了個這樣的女兒,還不如沒有。如果真是她偷的,我一定用繩子勒死她。』婢女說:『我承認了是死,不承認還是死。』悲痛的呼天哭泣。陳四的母親可憐這個婢女,悄悄的典當了自己的衣物得到二千文錢,捧還這家主人說:『我老糊塗了,一時見利忘義,偷拿了這筆錢,想著主人家積攢的錢多,不會立刻被發現,不料連累婢女,心裡慌恐慚愧。錢尚未用,我特意冒死自首,免得結下來世冤。我也無臉在這兒呆下去,請允許我辭工離開。』婢女倖免一死。土地神讚許陳四之母自污救人的美德,報告給城隍,城隍轉達給東嶽神君。東嶽神君查閱冊籍,發現陳四之母註定要老而無子,凍餓死,因為這場自污救人功德,判陳四借來生的壽數,在今生贍養老母親。我昨天值班結束時看到了公文,所以你們不知道。」

陳四原本對母親因為偷錢被辭退感到憤恨,現在才豁然開朗。九年後,母親去世。喪事辦完,陳四無疾而終。陳四本該到壽,因為其母親自污救人積下大陰德,被東嶽神君借來生九年之壽,贍養老母親,最後也是無疾而終,得了福報

這是一則母親積德兒延壽的福報故事,符合了善惡有報的天理,所以母子皆得福報。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