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東凱:拜登政策將打擊美國製造業(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1-13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潘東凱認為拜登政府未來四年的施政將舉步維艱,而且拜登將倒行逆施,撕毀川普在過去四年所頒布的政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潘東凱認為拜登政府未來四年的施政將舉步維艱,而且拜登將倒行逆施,撕毀川普在過去四年所頒布的政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昨日川普宣布華盛頓特區進入緊急狀態直至本月24日,並下令聯邦部門協助準備拜登的就職典禮。事件引發外界猜測,認為川普將有所行動,坊間也有分析指川普或實施《反叛亂法》等。香港時事評論人潘東凱認為,從客觀情況來看,拜登將成為下一任總統,無論大家認同與否,都須面對現實。另外他分析,拜登上台後,會延續當年在香港和大陸賺大錢的經濟政策,這將打擊美國本土的製造業和就業,美國的軟實力和競爭力在再未來四年將被大大削弱。

川普有無能力啟動《反叛亂法》?

一直有評論人士分析川普掌握民主黨的犯罪證據,有可能啟動《反叛亂法》,將發動政變的人送上軍事法庭,對此潘東凱持不同觀點,他認為實施《反叛亂法》,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的前提,是川普必須有一個龐大的團隊執行他的命令;按照大陸的說法就是「公檢法系統」,對應美國則是中央情報局、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等,但他質疑「總統有沒有能力可以控制這些部門?」

他續指,如果川普有能力調遣這些部門,為何在2019年12月時,當FBI收到亨特拜登硬盤門事件證據時,沒有立案調查;另外,選舉舞弊鐵證如山,亦沒有部門去調查。潘認為,目前川普連自己的社交媒體都被封殺,更沒有能力動用國家機器去使用《反叛亂法》,何況距離1月20日只有短短幾日時間而已。

他認為川普目前可以做的就是保存實力,「如果美國人的心未死,一定有機會捲土從來」。

拜登政府施政將舉步維艱

潘東凱認為1月6日衝擊國會事件是民主黨的陰謀和陷阱,他表示有朋友參加當日集會,形容場面熱烈,川普的支持者來自美國各地,不同族裔、不同年齡,而且眾人表現平和,「唯一的信念就是出來支持川普,他們沒有那種亂衝亂撞、打爛東西就可以改變選舉結果的想法」,「但是看主流媒體的報導,這些全部被歪曲」。

他強調,自己不相信有奇蹟,但也不相信美國會亂,「但所有有良知和有判斷力的人都會知道,拜登是透過不公義,而且不光彩的手段取得今次選舉定結果,這是很大的罪行」。

他相信,拜登背後有一個很大的勢力,不止來自一個國家。他預見拜登政府未來四年的施政將舉步維艱,而且拜登將倒行逆施,撕毀川普在過去四年所頒布的政策。

另外,他認為蓬佩奧積極四處外訪,推出新政策,目的是使此前執行的外交政策得以延續,「令繼任人無論如何破壞,都不會傷到根基」。

川普政績有目共睹

潘東凱認為川普在任四年期間的政績有目共睹,大幅改善美國經濟和民生,在國際上亦有顯著的作為。他續稱,2020年美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民主黨以疫情為由來攻擊川普,而「黑命貴」(Black Lives Matter)騷亂亦成為打擊川普的藉口,加上美國主流媒體也不斷地在抹黑川普,如此情況下,川普的民望仍然高企;從大選前川普的演講、集會可以見,川普勝選是十拿九穩的,「很多人原本是民主派的支持者,今次都轉投川普」。

去年12月,著名民調公司蓋洛普(Gallup)公佈的一項「美國人心中最受尊敬人物」調查中,川普領先於奧巴馬成為「最受尊敬男性」 。潘東凱認為民調數據引證,「無論民主黨如何污名化川普,都阻擋不了他再次當選的必然趨勢」。

另外,川普在今次選舉中獲得7,500萬票,比上屆多1,100張。雖然拜登宣稱自己獲得逾8,000萬張選票,但潘東凱表示,拜登的人氣和川普根本無法同日而語,8,000票的來源亦無合理解釋。

民主黨對川普趕盡殺絕

目前在川普答應交接後,民主黨仍然對川普窮追猛打,潘東凱認為,「民主黨想徹底毀滅川普」,「令一個人不再有任何政治生命,令一個人帶領的政治運動都不可以有任何的政治生命」,他認為只是彈劾背後的邪惡用心。

他形容現在情況非常恐怖,敵對陣營在圍剿整個川普家族,連川普十幾歲小兒子的社交媒體賬號都被封殺,感嘆「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此外,他指有很多人聽信主流媒體的報導,因此討厭川普,甚至認為川普有罪;一直以來民主黨把川普宣傳成「歷史惡魔,等同於希特勒、斯大林,因此要毀滅他」,「現在民主黨和媒體口徑一致地在搞一場政治宣傳的運動」。他認為美國人要覺醒,要意識到民主黨所作所為已經傷害到美國民主的根基。

在大陸賺大錢 傷害美國製造業

談及香港問題,他認為拜登上台後,會延續此前「悶聲發大財」的政策,未必會再進一步制裁香港。他解釋指,華爾街和美國權貴都希望在香港和大陸繼續賺大錢,因此近期香港恆生指數飆升,這是一個信號,表示他們看好後市,「但這不是真正的繁榮」。他認為拜登的經濟政策將打擊美國本土的製造業和就業,美國的軟實力和競爭力將再在未來四年被大大削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