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如何防止滲透?基進黨立委講出重點(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15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14日表示,臺灣應要有代理人法案來保護臺灣,防止所有境外勢力滲透臺灣。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14日表示,臺灣應要有代理人法案來保護臺灣,防止所有境外勢力滲透臺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臺灣基進黨立委、「3Q哥」陳柏惟14日說,臺灣已被美國的胡佛研究所認證是中國「滲透實驗室」,臺灣應要有代理人法案來保護臺灣,不只是針對中國,而是要防止所有境外勢力滲透臺灣。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感染武漢肺炎醫師,陳柏惟納悶,楊志良或許對插管有「新仇舊恨」,才會有此言論,並質疑「講這些話的動機是什麼?」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退將吞中共政協委員政治獻金 遭判2年
北部醫師染疫 蔡英文發文呼籲挺醫護
應開除感染武肺的醫師?蔡英文有話說
30歲生日願望 陸委會:中共務實面對現實
中共海外統戰無孔不入 專家:應切斷血脈抓住蛇頭

防止中共滲透 陳柏惟:境外勢力在臺活動應「登記」

綜合三立新聞網與自由時報報導,目前全球已有部分國家開始正視中共滲透的問題,美國、澳洲等國都已有代理人法案,以阻擋境外勢力影響國家內政

陳柏惟昨天在網路直播節目《94要客訴》上表示,臺灣基進近日在推動《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以要求代理人登記,讓其在臺灣的政治活動公開透明,並讓民眾充分了解背後資訊,防止境外勢力滲透臺灣。

陳柏惟特別強調,像這樣的代理人法不會影響言論自由,也不會造成「反對者」的聲音消失。陳柏惟提及美國總統大選,並以美國社群網站日前在美國總統川普所發表的每一篇言論下方「標註官方事實查核標籤」一事為例子,「美國知道加註這句話,就可以讓假訊息還在源頭的時候就被掐死!」

陳柏惟表示,美國開始這樣做,就是因看見臺灣在2018年、2020年選舉期間遭到嚴重滲透的情形,所以臺灣也應該要比照辦理,揭露事實,這樣閱聽人才有智慧來判斷。

他強調,「這項法案無關討不討厭中國,也不是要排除中國,而是要保護臺灣,若有其它國家的勢力滲透,也可以依照此法來比照辦理。」陳柏惟說:「他們要影響我們,但我們要保持民主自由,所以並沒有要完全隔絕那些東西。」最後,陳柏惟也呼籲,朝野黨團都應該要支持《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的提案,以防止心懷不軌的境外勢力滲透臺灣。

另外,先前涉入共諜案遭到限制出境的向心、龔青夫婦,兩人2019年曾以「健檢醫美」簽證入境臺灣,引發質疑是「假醫美、真滲透」,但此一國安漏洞迄今未解。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臺灣的醫美技術先進,具備商業市場,中國藉此漏洞針對臺灣進行統戰滲透,先前都有實際案例,在兩岸政策上,政府應適時檢討,在醫美產業及國家安全間要做全盤考量,調整在武肺疫情過後是否還要開放中國人士,國安單位應當有所作為。

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政府進行人流管制,據移民署統計,2020年中國人來臺健檢醫美只達5614人,相較2019年的35966人,數量呈現斷崖式下跌。

楊志良批染疫醫師有因由?陳柏惟爆被插管過程

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的開除染疫醫師等言論,陳柏惟在節目《94要客訴》中,以「說書」藝術方式,還原楊志良曾經在書中以「無預警被拔尿管,對護理師不爽至今」作為主題,講述自己(楊志良)在出院前夕,遭護理師無預警的拔除身上尿管;由於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之下,尿管就這樣被拉了出來,讓楊志良痛到當場慘叫。楊志良還寫道:「這個被封為『全臺灣最有GUTS的歐吉桑』,敗給了一個資深護理師,到現在他還記得,護理師動手拔管時面無表情。」

對此,陳柏惟認為,面無表情是專業,因若護理師拔管時,還在那邊「咿咿啊啊」,好像很可怕的樣子,反倒會讓病人很擔心。

至於楊志良是否因為新仇舊恨而來批評醫師,陳柏惟雖說不得而知,但他又舉例說,被列入確診醫護足跡的「振宇五金」,不僅沒有責怪或埋怨該名醫師,反倒送了100杯咖啡跟飲料到那間醫院去慰勞醫護,並附上卡片稱:「我們永遠做你的後盾!」陳柏惟接著質疑,「到底是誰在幫忙防疫,到底是誰在破壞疫情?」

陳柏惟又感嘆衛福部很辛苦,一方面要對抗無形病毒,一方面又要對抗「從後面飛來的箭」;他認為,楊志良從去年來說出的話,基本上「只要反著做,你也可以當衛福部長。」那種喊價式政策,實際做是很困難的,但用喊的是很簡單的。

陳柏惟質疑,楊志良「講這些話的動機是什麼?」、「到底幫助了誰?」

陳柏惟說,這些都是防疫以外的紛紛擾擾,並呼籲,重點是民眾要勤洗手、戴口罩、多使用酒精及耳溫槍。

除了做好防疫,陳柏惟又強調,因近日的寒流帶走的人數(逝者)已經高過武漢肺炎,所以為了自己及家人,要做好保暖措施。

開除染疫醫師之說 楊志良惹眾怒

除了陳柏惟為醫護說話外,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也紛紛發話,呼籲民眾勿譴責身處前線的醫護人員,應體會他們擔負著染疫風險的辛勞。此外,前衛生署長的葉金川則遭媒體披露曾在某群組內痛罵楊志良「豬頭老楊別亂講,失智症病患也沒有亂講的權利」,並遭楊志良反擊「你再說下去我就罵你三字經了」並傳送影片,稱「特別獻給葉老大」。

對此,葉金川14日受訪時說,他罵楊志良「豬頭」一事,就是幾個朋友在聊天,而群組對話是私領域,不知道是誰外流的。

葉金川也說,自己的立場很簡單,除指揮中心之外,旁人沒有資格指責染疫的醫師,旁人在看了新聞就去辦案,那還得了?這樣會打擊很多第一線醫師。並提問,目前有證據說那名醫師有過錯嗎?有證據說那名醫師的行為是跟先前那名染疫紐西蘭籍機師一樣嗎?都看不出來啊。

楊志良也對此回應稱,不知道是誰將群組對話流傳出去的,大家時常在群組鬥嘴,他與葉金川交好,「群組內都是在開玩笑的」。

葉金川於2008年9月擔任衛生署長,至2009年8月卸任,而楊志良時任副署長,待葉金川卸任之後,接替葉金川成為衛生署長。

另外,楊志良14日在政論節目上被主持人詢問,是否會改口說此事件應該經過完整調查,再決定是否對該名醫生做出懲處或開除等決定。

楊志良卻反批指揮中心故意不公布資訊,待「需要的時候」再放出來,他又斬釘截鐵表示,「這樣的事情我絕對不道歉」。

然而,楊志良「開除染疫醫師」等說法,已經引發負面效應,醫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羅浚暄14日批評,楊志良不應該持續逞口舌之快,沒有身處第一線的人沒有資格說三道四,「這是對守護全民健康的醫護人員傷口上撒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