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割席風波 這位美食網紅義舉被讚爆(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1-15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人氣美食YouTuber陳興(Mike Chen)反送中運動前夕曾到過香港拍美食視頻。他說香港在他心中有特別地位,會積極為港發聲。(圖片來源:Strictly Dumpling YouTube截圖)
美國人氣美食YouTuber陳興(Mike Chen)反送中運動前夕曾到過香港拍美食視頻。他說香港在他心中有特別地位,會積極為港發聲。(圖片來源:Strictly Dumpling 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報導)馬來西亞搞笑網紅羅傑叔叔」(Uncle Roger),憑著惡搞BBC女主持做蛋炒飯的影片紅爆網絡。他近日與美國人氣美食YouTuber陳興(Mike Chen)合拍節目後被大陸小粉紅圍攻,指陳興曾多次發表批評中共、反對國安法和聲援香港的言論,「羅傑叔叔」在壓力下迅速刪除影片和在微博道歉,風波引起外媒關注。海外網民紛紛批評「羅傑叔叔」向中共下跪;另一邊廂,陳興則被讚為正義發聲,還有大批香港網民湧去聲援他,令他深受感動。

羅傑叔叔急刪與反共網紅合作視頻

29歲的馬來西亞YouTuber黃瑾瑜(Nigel Ng),去年7月飾演「羅傑叔叔」(Uncle Roger),以經典亞裔口音點評BBC美食頻道女主持赫莎巴特爾(Hersha Patel)的蛋炒飯教學,崩潰吐槽赫莎煮飯時不洗米、加太多水,甚至把飯倒在濾網「沖冷水」,一夜紅爆網絡。他的YouTube頻道至今有300多萬人訂閱,觀看次數超過1.6億人次。

不過,當他1月10日在在YouTube上傳了一段與知名美食旅遊網紅陳興(Mike Chen)合作的「羅傑叔叔評論史上最醜餃子」(Uncle Roger reviews ugliest dumpling ever)視頻後,意外引起風波。大陸社交網站微博有大量小粉紅留言指陳興曾在Twitter批評中共天安門六四鎮壓、打壓新疆維吾爾人和以《國安法》打壓香港,用過CCP_is_terrorist(中共是恐怖組織)的hashtag,也有人指他是法輪功學員等。

向小粉紅道歉引風波 羅冠聰嘆自降身價

結果,羅傑叔叔火速在1月12日刪去影片,又在微博發聲明道歉,稱短片「引發了非常不好的社會影響」,又指自己不了解陳興的政治想法「以及其過往對於中國不正確的言論」,承諾以後會「加強內容管理審核」,又強調自己熱愛中國文化,「希望大家能夠給予剛剛進入中國的羅傑叔叔一個改進的機會」!由於刪片太快,有大陸網友對他的道歉摸不著頭腦,留言道「我瓜還沒吃到瓜棚就給我掀了」。但有小粉紅還是不放過他,要求他拍攝一支親自道歉的影片。

羅傑叔叔的道歉在Twitter引來強烈批評,指他向共產黨下跪,網民紛紛表示要取消訂閱,也有人取笑他的膝蓋比沖過水的蛋炒飯還軟。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也批評他「為了打入中國市場,不惜自降身價,同小粉紅看齊」,認為往後要進入中國市場就要「奶(舔)共」拍片。事件甚至引起國際關注,英國BBC、《獨立報》、新加坡《海峽時報》等都作出了報導。

千萬人追蹤 網民讚陳興正義敢言

這場風波的另一位主角陳興,是美國具知名度的美食YouTuber,他的美食旅遊頻道「Strictly Dumpling」有300多萬追隨者,連同另外兩個過百萬人追隨的頻道和多個社交媒體專頁,有多達1,000萬人追蹤他的一舉一動。他經常前往世界各地拍片介紹當地美食,其中幾條介紹台灣、日本和南韓7-Eleven便利店美食的影片,每條點擊量都破千萬或逼近二千萬。

今次「羅傑叔叔」道歉風波,反而令他得到很多網民、尤其是香港人的支持,紛紛訂閱他。有網民說:「我很愛你的頻道,更十分尊重你的政治表達,尊敬!」「發自內心感謝你,我來自香港,我們需要更多人像你一樣發聲。」「感謝你講出真相,我知道作為網紅要發聲不是容易的事」。「我原本因為美食訂閱你的頻道,現在我知道了你良心跟香港人站在一起,我成為更堅定的粉絲了。」

在香港連登論壇,網民發現陳興過去經常為揭露中共和支持香港勇敢發聲,例如2020年6月4日,他發帖紀念天安門屠殺,說「香港人正為了自由、民主和基本人權作同樣的抗爭。」今年1月6日,他發推關注50多位香港反對派領袖遭到大抓捕,指出國安惡法之禍「只是剛剛開始」,呼籲人們參與「結束邪惡中國共產黨」(End the Evil Chinese Communist Party)的聯署。

也有香港網民本身就是陳興的粉絲,表示從其影片中得知他和父母都修煉法輪功,因為信仰被打壓而全家來到美國。也有網民分享,陳興曾在節目中講述自己大學時期因好友自殺離世而陷入憂鬱,一度自我封鎖不願見人,最後跟父母修煉法輪功走出低谷,又讚他修煉的理念非常和平。不少網民知道他是法輪功學員後表示讚賞,表示「立即另眼相看」、「要大力支持」、「不枉我經常看他的片!」、「YouTube界的清泉」。也有網民發起幫助陳興「推爆」https://endccp.com/的聯署。

強調中共不代表中國 籲為無聲者發聲

陳興1月14日在推特發文,感謝過去幾天各界對他的支持,讓他非常感動。他說,中共採取了很多手段將不同意它或挑戰它的人滅聲,「他們用網軍欺凌或威嚇別人;它們會用軟實力讓人們自我審查,以免失去中國生意或得罪中國人。我認為今次就是這樣的例子。」

「我開設YouTube頻道的原意是向世界分享我對中國文化的熱愛,我愛中國人民⋯⋯但是,中國共產黨不代表中國,更不應該與中國人民劃上等號。它(中共)犯下了無數暴行,從文革到天安門屠殺,到現在它還在將數百萬維吾爾人關進勞改營,迫害西藏人、蒙古人、基督徒和法輪功,並將香港的民主人士關進監獄。」

「但因為中共財雄勢大,甚至很多在中國以外的人都怕得不敢說話。我只有小小的平台,但我會永遠盡力為中國的無聲者發聲。」他最後再次呼籲人們聯署要求結束中共統治。

陳興又在Instagram表示,他不會對「羅傑叔叔」Nigel抱有敵意,因為他明白要挺身對抗中共是困難的事,「我希望他多了解中共所犯下的人權迫害,因為他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家,可以這樣做。」

轟國安法魔爪伸向世界 信極權不會長久

陳興14日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表示,今次是他第一次因反共立場而被取消合作,但不感難過。割席事件令他追隨者不跌反升,他認為證明世界上有很多人知道中共的問題所在,其實很多人都想聽到有關中共的討論或反對的聲音,而不是每次都退讓及道歉。他認為,中共做了很多邪惡的事仍未道歉,我們就更不應該向這個暪疫導致而上百萬人犧牲的政權道歉,大家更應該站起來團結對抗。

陳興8歲跟父母從中國移民到美國田納西州,畢業後到紐約從事有關中國人權的非牟利工作,7年前開始在Youtube拍片,如今已成為成功的YouTuber。他表示非常喜歡香港這個「最接近家鄉的地方」,反送中運動前夕就曾到訪。但《國安法》實施後,他在頻道表明不會再到香港,「《國安法》讓他們有藉口限制港人的權利,亦將爪牙延伸到全世界任何人,我覺得是非常荒謬,也很不安全。」

他對《蘋果日報》說,雖然發聲有機會面臨中共打壓,但香港很多人的情況比他困難,黃之鋒﹑周庭等人更入獄失去自由,因此他必須要發聲。香港在他心目中有特別地位,其它地方無法比較,他相信中共極權不會長久,寄語香港人不要放棄,繼續打這場持久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