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鬼谷子的弟子 為何只有他修煉成仙?(圖)

作者:邱真 發表:2021-01-17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國時代的鬼谷子。(網絡截圖)
戰國時代的鬼谷子。(網絡截圖)

大家知道鬼谷子有四個非常著名的弟子,分別是張儀、蘇秦、孫臏和龐涓。鬼谷子一直想教授弟子們修道,可惜這四人都留戀人間的富貴和名氣,無意修行。但是鬼谷子的另一個弟子茅濛,他修成了神仙。

茅濛,字初成,是東卿茅君盈的高祖。茅濛性情慈悲善良,平日常積德行善,儉樸素淨,博學多聞。他常感慨人世間的一切都轉瞬即逝,要抓住時機處理好自身的事。於是他拜北城鬼谷子為師,跟他學習長生之術和仙丹秘方。後來他進到華山,遠離塵世靜心修煉,修道煉丹,最後乘龍駕雲,白日成仙升天。

在他成仙之前,都城裡就流傳著一首歌謠:

神仙得者茅初成,駕龍上升入太清。

時下玄洲戲赤城,繼世而往在我盈。

帝若學之臘嘉平。」

既然茅濛能修成神仙,那麼鬼谷子應當是仙人了。其實鬼谷子一直有勸張儀、蘇秦、孫臏和龐涓放棄人間富貴,跟他修道成仙。可惜他們雖有緣份卻放不下人間浮華,為此鬼谷子還流過眼淚。

責任編輯:靜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