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長途飛機 機組人員都睡哪?(圖)

發表:2021-01-17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秘長途飛機機組人員都睡哪?
龐大的空客A380需要大型休息區,以確保其機組人員可以休息。(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月17日訊】坐長途飛機旅行的你是否想過,在長達十幾個小時的飛行過程中,飛機上的機組人員都在哪裡休息和睡覺?雖然各國的規定不盡相同,但所有機上的機組成員都有規定的休息時間。這樣就可以確保他們得到充分的休息,讓機組成員們以最好的狀態去履行各自的職責。

在飛機上這樣一個以確保安全為第一要務的工作環境中,良好的休息是至關重要的。長時間的飛行讓飛行員和機組人員不得不找個地方休息一下恢復體力和精力。

目前,直飛大部分長途飛行的一般是具有獨立休息區的寬體飛機。然而,隨著越來越多的窄體機也開始具備長途飛行的能力,休息區的樣式可能會在未來幾年發生變化。現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根據飛行長度和機組人數,為機組人員規定了三種不同的休息區。

第一種適用於長距離航班,機組人員必須擁有一個獨立於駕駛艙和客艙的休息區。並且,必須包含一張床而不是一個座位,並且必須具有窗簾和降噪功能。

第二種適用於中距離航班,機組人員需要有平躺的座位,例如商務艙的指定空位。他們還可以在這個座位上挂窗簾,增加隱私性。

第三種適用於短距離,機組人員可以使用可以斜放靠背的座椅。一般會是飛機上經濟艙的最後一排。所以,航空公司通常不會將提供給機組人員進行休息的座位進行公開出售。

在飛機起飛、降落以及地面滑行時,機組人員都不可以使用這些區域,機組人員還被禁止在飛機飛行時聚集在這些區域。寬體飛機都有一個單獨的休息區,但在不同類型的飛機之間,這些休息區的位置和配置可能會有所不同。

空客的機組休息室:

.空中客車A330和A340,兩架飛機的設置相同,稱為「下層可拆卸休息區」。它位于飛機中間的三號門附近,在乘客所坐地板的下方。在較短的航程中,航空公司可將其卸下來增加貨物的存儲空間。正常情況下,它一次最多可容納6名機組人員休息。某些特別型號的飛機在飛機前部靠近衛生間的地方還設有一個雙層的飛行員休息區。

.空中客車A350,機組人員休息區位于飛機後部。它在經濟艙後部的上方,有六個雙層床。飛行員的休息區在位于飛機前部的兩個鋪位。

.空客A380,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客機擁有最多的機組人員,也需要最大的休息空間。航空公司可以從各種布局中進行選擇來適應不同的機艙布局。阿聯酋航空的休息室在經濟艙的一層有一個9個床位的休息區;澳航的A380客機在經濟艙下面有6個鋪位,飛行員們則睡在飛機前部的休息區。有的航空公司還在床鋪上安裝了娛樂系統,幫助機組人員放鬆。

波音飛機的休息區:

.波音747,機艙服務人員可以進入飛機後部的一個擁有8個鋪位的休息艙,飛行員的休息區位於駕駛艙後方的上層。

.波音767,很少設立獨立的休息區,相應地,現在也很少有767直飛長距離航線。休息區通常位於商務艙的前部。

.波音777和787飛機,這兩個寬體機一般會有兩個機組休息區。一個休息區位于飛機前部的商務艙上方,該區域一般供飛機駕駛員使用。另一個由機艙乘務員使用,位於經濟艙的最靠後的地方。飛行員區不僅設有雙層床,還設有座椅和獨立的衛生間。

不同的飛機有不同的休息室,雖然從客艙看不到這些區域,但它們的重要性不可忽視,因為它們可以在飛行的過程中確保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