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包機再傳確診 72名球員遭隔離(組圖)

發表:2021-01-18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網還沒開打就已狀況連連,繼2架包機傳出確診案例後,第3架由杜哈飛抵墨爾本的包機再度傳出有1人確診。
澳網還沒開打就已狀況連連,繼2架包機傳出確診案例後,第3架由杜哈飛抵墨爾本的包機再度傳出有1人確診。(圖片來源:Asanka Ratnayake / 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2021年首場大滿貫的澳洲網球公開賽,2月8日才開打,但還沒開打就已狀況連連,繼2架包機傳出確診案例後,第3架由杜哈飛抵墨爾本包機再度傳出有1人確診,隨著篩檢持續進行,迄今累計多達72名各國球員受到影響,更引發當地輿論反彈,甚至出現要求澳網停辦的聲音。

已從原定元月中旬推遲3週,延後到2月8日才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主辦單位為因應疫情,還特地安排包機,專程載運選手和團隊抵達墨爾本(Melbourne)和南部城市阿得雷德(Adelaide)。

前天第一架美國洛杉磯的包機,傳出有2人確診,有24名球員受到影響,需要隔離,第二架來自中東的阿布達比包機又傳出有1人的檢測呈現陽性反應,導致23名選手被強制隔離。

令人遺憾的是,才隔1天,第三架由杜哈飛抵墨爾本的包機又再度傳出有1人染疫,儘管該確診者並非參賽球員,依規定同機的25球員都成為密切接觸者,得進行14天的強制隔離,無法外出訓練,而且總計人數已快佔本屆參賽選手的1/4,引發各界熱議,甚至出現要求澳網「停辦」的聲音。

哈薩克名將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遭隔離:「如果早知道,我會慎重考慮是否參賽。」
哈薩克名將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遭隔離:「如果早知道,我會慎重考慮是否參賽。」(圖片來源:Dylan Buell/Getty Images)

路透社報導,據維多利亞州(Victoria)衛生當局統計數據,此次澳洲網球公開賽的所有搭包機人員中,迄今已傳出9人確診。3架澳網包機的乘客接受嚴格隔離,其中包括72名的球員,導致他們14天無法練球準備本年度首場的大滿貫賽事,且隨著感染人數增加,已有專家呼籲停辦今年的這項大滿貫賽事。

依大會規定,正常情況下球員隔離期間每天還能訓練5小時,但這些遭隔離的球員恐怕都無法出門,女單世界排名28的哈薩克名將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就對如此嚴格要求深感不滿,「我無法理解的是,為何沒人告訴我們,若機上有1人是陽性,所有人都要被隔離,如果早知道,我會慎重考慮是否參賽。」

遭隔離的世界球王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還寫信向澳洲網協會提出六項訴求,但被官方拒絕。
遭隔離的世界球王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還寫信向澳洲網協會提出六項訴求,但被官方拒絕。(圖片來源: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其中遭隔離的世界球王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還寫信向澳洲網協會提出六項訴求,但被官方拒絕。

喬柯維奇提出的六項訴求是:

*所有房間提供健身和訓練器材。

*在數名選手抱怨隔離第一天的餐點後,希望提供所有選手「像樣的食物」。

*減少球員在飯店隔離的總天數,並進行更多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

*只要採檢是陰性,同意選手見教練或體能訓練師。

*假如通過病毒檢測,同意選手和教練在飯店同一層樓。

*盡可能安排必須隔離的選手住在有球場的私人住宅。

墨爾本所屬的維多利亞州防疫主管卡莎(Emma Cassar)對此表示:「我是絕對說不。」卡莎強調,不會因為選手有微詞就改變防疫規定,這是為了所有人安全著想。而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也同樣表示不能放行這些訴求,他強調,這些防疫規定及感染風險在選手們抵達之前就很清楚,雖然大家有提出訴求的自由,但還是只能說不。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