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整肅清洗超百萬人 習近平指揮槍事出有因(圖)

發表:2021-01-19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馬雲 中共 印度
2020年5月28日,習近平出席中共全國人大會議,支持通過「港版國安法」議案。(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編譯)《印度論壇報》(Tribune India)發表了原印度駐丹麥大使約格什·古普塔(Yogesh Gupta)的一篇評論文章,文章分析了習近平自從出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之後,整肅清洗超過百萬人,包括目前正在整肅馬雲和阿里巴巴集團,其主因是缺乏安全感。

2018年3月11日,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修改憲法,其中包括取消國家主席和副主席的連任限制,最終一致通過,同日公布實施。

2020年12月26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批准了有關國防法的若干修正案,批准了習近平有關將國防政策制定權從國務院移交給其領導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的提議。

古普塔在文章中稱,此舉意味著現在中共軍隊將只聽命於習近平本人,而不再是由中國共產黨(CCP)指揮。由於在政治、經濟、軍事、外交、互聯網、環境和其它事務等幾乎每個領域中,習近平都扮演著決策者的角色,因此,他一直被反對人士稱為「萬事通主席」。

在更早的時候,習近平就取消了作為中共最高領導人執政的任期限制,獲得了不受限制的權力,使自己被成為中共的「核心」,他的思想也如同毛澤東一樣寫入黨章。許多觀察家認為,在習近平的統治下,中國已經從一黨制轉變為一人制。

近期,從北京傳來的針對馬雲的阿里巴巴集團「反托拉斯」行動的消息,因為馬雲不喜歡習近平的政策而取消了其旗下螞蟻集團(Ant Group)最大的IPO,以及最近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了香港50多名反對派議員等,進一步強化了習近平的威權態勢。

習近平為何放慢了中國市場改革的步伐,卻強化了他的所有權力?即使將數百萬維吾爾人關入新疆的「集中營」內,為何習近平依然沒有安全感?

美國前加州大學伯克利新聞學院研究生院院長奧維爾.謝爾(Orville Schell,中文名:夏偉)教授和其他漢學家認為,作為一個政黨,中共本身仍然沒有足夠的安全感,包括毛澤東和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更是如此。因為中共領導人意識到該黨的「歷史責任」,以及它對中國人民和外國人犯下的許多錯誤。

中國天體物理學家、異議人士方勵之在1990年寫道,中共目的是迫使中國社會「忘記其真實的歷史」,因而必須採取極權主義統治手段,以確保中國人不瞭解該黨的真實面目。

例如:在1960年代、1970年代的「大躍進」和「文化大革命」期間,約有6,000萬中國人死亡。當時毛澤東利用實踐其關於集體化的怪誕想法清算了反對派和批評人士。與此類似,1989年,鄧小平下令軍隊向天安門廣場上的親民主示威者開槍射擊,造成數千人喪生。

同樣,習近平更是沒有安全感,因為他與毛澤東和鄧小平不同,在群眾、黨內或軍隊中沒有基層的支持,他需要從體制上來鞏固自己的權力。自從習近平2012年上台以來,約150萬人被判刑、監禁或撤職等,甚至死亡,許多是出自於政治原因,而沒有得到公正的法律審判。

習近平憑藉「反腐」運動和其它清洗行動,樹立了大量政敵,他永遠無法確定敵人會在何時、何地以何種方式密謀反對他。就如同中共內部政敵過去對付毛澤東一樣(毛澤東曾在暗殺中倖免於難)。因此,習近平必須時刻保持警惕,以消滅任何反對派。

隨著核心權力集中在一個人身上,中共政策錯誤和錯誤判斷的可能性增加了。顯而易見,2020年1月,北京當局在應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方面做出錯誤性的決策,給全球帶來數不清的災難。

歷史表明,放棄集體決策並將所有權力集中在一人身上,最終會導致內部權力鬥爭加劇。同樣,尋求終身統治權力的政治領導人會給自己和其他人帶來無盡的痛苦,並且常常留下令人恥笑的結局。

與前蘇聯一樣,中國的政治變革將在國內發生,並由自己的人民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