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早期會有「4個徵兆」 可別忽視了(組圖)

發表:2021-01-2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防脂肪肝,避免暴飲暴食,多吃蔬果、粗糧,戒菸戒酒。
預防脂肪肝,避免暴飲暴食,多吃蔬果、粗糧,戒菸戒酒。

脂肪肝簡單來說就是肝臟內堆積了過多的脂肪而造成的病變。經常喝酒、熬夜、暴飲暴食,吃油膩、高熱量的食物,久坐不動,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是造成脂肪肝的常見原因。

而脂肪肝一旦患上,又沒有及時治療,病情可繼續發展,最終有可能進展為肝硬化、肝癌等嚴重的疾病。脂肪肝早期如果可以及時干預,病情是可逆的,因此,及時發現脂肪肝的徵兆十分關鍵。

脂肪肝早期會有以下幾個徵兆

1、睡覺打鼾

睡覺打鼾是十分常見的現象,許多人認為打鼾代表睡得香,睡眠質量好。事實上,打鼾可不是睡得香的表現,這很可能是脂肪肝的信號。有研究表明,與不打鼾的人相比,經常性打鼾的人患上脂肪肝的風險要高出29%~72%,尤其是那些身材較瘦的人,對於打鼾更要提高警惕。

2、食慾不振、腹部飽脹

脂肪肝的患者由於肝臟的代謝能力下降,吃下去的食物很難被消化、吸收,容易出現食慾不振的現象;尤其是在剛吃過飯之後,還容易出現上腹飽脹不適、噁心、嘔吐的症狀。

如果近段時間經常出現以上症狀,不要覺得只是胃部不適,要及時到醫院就診,明確病情。

3、總是疲勞、乏力

總是感覺身體疲憊、乏力也是脂肪肝比較典型的症狀。
總是感覺身體疲憊、乏力也是脂肪肝比較典型的症狀。

總是感覺身體疲憊、乏力也是脂肪肝比較典型的症狀。如果平時睡眠充足,沒有從事繁重的體力活,但經常出現上述症狀的,也很可能是脂肪肝的徵兆,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4、蜘蛛痣

脂肪肝引起的蜘蛛痣常常出現在面部、頸部、前胸、上肢等位置,如果出現一些周圍呈輻射狀的紅色痣,即為蜘蛛痣,在壓迫痣的中心時,周圍紅色的輻射狀可消失,去除壓力後可再次出現。

以上就是脂肪肝早期的常見症狀,生活中如果發現以上症狀,不應忽視,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生活中預防脂肪肝的方法

1、調整飲食

注意飲食清淡,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注意飲食清淡,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想要預防脂肪肝,首先要調整飲食,生活中要少攝入高脂肪、高膽固醇及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避免暴飲暴食,注意飲食清淡,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粗糧,還應積極戒菸戒酒。

2、適量運動

除了飲食調節,平時也要堅持適量的運動,可選擇一些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如跳操、跑步、騎車等,有助於消耗熱量,促進脂肪的代謝,減少肝臟內脂肪的堆積。

脂肪肝早期如果不加以控制,任由其發展,對健康有很大危害。在出現疲勞乏力、睡覺打鼾、蜘蛛痣、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症狀時,要警惕這是不是脂肪肝的徵兆,並及時到醫院檢查,明確病情。

當然,生活中也應注意飲食調節,多運動,做到防患於未然,預防脂肪肝的發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