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送疫苗給臺灣?陳時中曝關鍵(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22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中國當局贈送疫苗給臺灣一事,陳時中回說,這並非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目前法規有規定,中國製造的疫苗不能進入臺灣。
針對中國當局贈送疫苗給臺灣一事,陳時中回說,這並非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目前法規有規定,中國製造的疫苗不能進入臺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說,中國大陸可能會免費贈送臺灣武漢肺炎疫苗,今日有媒體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否會接受時,陳時中回說,這並非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目前法規有規定,中國製造的疫苗不能進入臺灣。此外,海峽交流基金會今日宣布,取消原訂2月18日在臺北舉行的「2021大陸臺商春節聯誼活動」。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疫情下見真章 臺灣人與大陸人待遇有別
接種疫苗後 1女出現「癲癇」另1人死亡
中共抹黑西方疫苗的動機推測
中共狠踩輝瑞疫苗 掩蓋國產疫苗失敗
專家:抗疫無神藥 預防勝於治療

中國將贈臺灣疫苗 陳時中:中製疫苗無法入臺

綜合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近期國內陸續發生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引發民眾熱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時,被問及臺北市長柯文哲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中國當局可能會免費送臺灣疫苗,並說這將會衍生成政治問題等。

對此,陳時中表示,中國送疫苗並不是臺灣要不要接受的問題,因就法規來說,由中國製作、生產的疫苗是不被允許輸入臺灣的,因為臺灣政府沒有辦法前往中國大陸,針對製造疫苗的廠商進行查廠、查核等。

另外,若有臺商赴中國接種中國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是否可能會難以當作為施打有效疫苗的證明?陳時中回覆,並不會說民眾接種了中國製作的疫苗就不讓他入境,施打其它國家的疫苗就讓他入境,陳時中強調,世衛組織(WHO)已經說明接種疫苗後的免疫證明,要當作旅遊出入境的證件恐怕是不適宜的。

為配合指揮中心近期建議的防疫措施,取消或延後舉辦大型集會活動,今日下午海基會在媒體群組發布新聞稿,宣稱取消原訂2月18日在臺北舉行的「2021大陸臺商春節聯誼活動」。

海基會表示,本於服務臺商之職責,未來仍會視疫情發展,並且針對臺商需求,繼續規劃安排投資臺灣參訪,以及深入了解中國大陸經營環境等相關活動。

外界關心陳時中健康狀況 本人親吐4件事

三立新聞網報導,由於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自己發燒且曾經進行過武漢肺炎篩檢,加上在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接連咳嗽兩次,引發媒體關注,進而詢問他目前的身體狀況如何,同時也提及部長是出席記者會陣容中唯一戴著口罩的成員。對此,陳時中打趣回說,「他們身體比較好沒有戴口罩,我年紀大了感冒拖比較久,你看我精神還好,動作也沒比較慢,稿子也沒拿錯,不過就是有痰,謝謝關心」。

陳時中日前自爆,自己因咳嗽不太舒服,隔天早上還發燒,但已在請教專業人員後進行採檢,所幸結果呈現陰性,只是一般的病毒。陳時中還提到,其實自己並不是第一次採檢,先前曾有一次病得很厲害,當時也有進行採檢,雖然採檢過程很不舒服,但幸好這次不是流感或武漢肺炎,僅是一般感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