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要找「彭德懷」這樣的 鄧小平堂弟被逼喝尿(組圖)

發表:2021-01-2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批鬥其前總書記張聞天和彭德懷
中共批鬥其前總書記張聞天和元帥彭德懷。(網絡圖片)

1958年,毛澤東中共發動「人民公社」和「大躍進」運動,結果造成大飢荒。「天府之國」四川省的飢荒越來越嚴重,吃人肉慘劇也發生了。鄧小平堂弟在瀘州解散食堂,劃自留地給農民,結果被打成「彭德懷式的人物」,遭到批鬥,被逼喝尿。

1959年起,四川開始遭受大飢荒,瀘州是重災區。1960年元旦後,便到了連老鼠也難捉到的地步。那時,鄧小平堂弟鄧自力在瀘州解散食堂,劃自留地給社員,允許私人養豬,劃小生產隊,包產到組、包工到戶。結果遭到猛烈批判,被定為「彭德懷式的人物」,「右傾機會主義分子」。

瀘州併入宜賓後,在「文革」期間,鄧自力又遭再一次迫害和批鬥時,還逼他喝尿。

文革批鬥會。
文革批鬥大會。(網絡圖片)

鄧小平堂弟鄧自力在《坎坷人生》這樣回憶「人民公社」化後,老百姓越來越悲慘,最後吃人肉的慘烈情況:

「人民公社」的食堂不僅使社員們吃不好,而且帶來諸多不便,原來自家做飯可以利用餘熱燒水洗臉洗腳,北方還可以暖炕。辦了食堂,自家屋裡連熱水都沒有,更不用說喝開水了。食堂人多,做飯用毛草樹葉沒法煮熟,只好用炭和煤,可大多食堂無這麼多錢,便砍國家植的樹或拆廟宇、拆房子作燃料。大食堂辦了半年多糧食耗盡,燃料難解決,有的食堂三兩天才發一次菜飯,有的只好自行垮臺。

公社化不久,大躍進造成大飢荒,農民腫病橫行,死屍遍野,慘不忍睹。腫病全是營養不足所至,每人一天三兩,又要勞動,入不敷出,長此下去當然生病。那時得這種腫病的人全身浮腫,手腳無力,用手一壓就起一個窩,見什麼東西都想吃。糧食不夠就搞代食品,什麼胡豆葉、芭蕉頭、小球藻、野菜根等都用來充飢,後來這些東西找不到了,有人開始吃觀音土。觀音土吃下去肚子發脹,不能排泄,幾天後就被脹死。

人們想辦法弄些野菜摻著糧食吃,但飢荒越來越嚴重,後賣人肉吃人肉的可怕的事也發生了。

宜賓市就發生了將小孩騙到家中,整死煮熟後作為兔肉到街上賣的事,謠傳吃人肉能治腫病,於是有腫病的人就從死人身上取下些肉煮食之。

全國缺糧狀況普遍存在,但都不敢正視。假如有人說死亡是因為缺糧,人未吃飽引起腫病,就會被攻擊為「那是誣蔑社會主義制度,對新社會不滿」。

毛澤東秘書李銳評述道:「高舉『三面紅旗』,高指標,瞎指揮,一平二調,造成國民經濟大破壞,餓死成千萬人,這是中外古今歷史上承平之世絕無僅有之事。」

中國大陸當代史專家丁抒在1991年出版的《人禍:「大躍進」與大飢荒》一書中,根據國家統計局的人口增長與死亡數據推算,中國大飢荒餓死了3,500萬到4,000萬人。原新華社記者楊繼繩,經過多年的深入調查,寫出了《墓碑:中國六十年代大飢荒紀實》一書。楊繼繩依據嚴謹的事實和數據揭示,從1958年到1962年,中國餓死3,600萬人。

中共將大飢荒歸咎於1959年至1961年「三年自然災害」,後改稱為「三年困難時期」。歷史記錄顯示,實際上那三年風調雨順,大規模嚴重的洪水、乾旱等自然災害一次也沒有發生。大飢荒完全是中共造成的徹底的「人禍」。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