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突擊艇首曝光 秀高機動力和科技力(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1-27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今日進行反特攻的演練,由國內的廠商研製M109特種作戰突擊艇也首次亮相。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今日進行反特攻的演練,由國內的廠商研製M109特種作戰突擊艇也首次亮相。(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今日進行反特攻的演練,由國內的廠商研製M109特種作戰突擊艇也首次亮相,將來擬搭載軍規的熱顯像儀以提升戰力;該艇參考了世界各個國家特種部隊的載具,以及台灣周邊的水文狀況來設計而成,具有強大操作性。水下作業大隊的任毅、任婕「蛙人兄妹檔」也參與演訓,因為任婕通過了水械專長班的訓練時,把金龍徽章釘其胸口者,就是其兄長任毅,所以她的心情很激動,擔心自己無達成目標,白讓哥哥在終點等,因此再怎麼累與痛都努力地通過關卡。

海軍陸戰隊突擊艇首曝光 秀高機動力和科技力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27日上午於高雄左營的軍港舉行今年過年加強戰備的演練,項目分別為「難船浮揚」、「布雷操演」、「獵雷及S-70C觀雷暨標定」、「水雷爆破」、「反特攻」。

此次演練較特別的地方,為海軍陸戰隊第一次展示對敵方軍艦實行反特攻操演,而官兵所操駕就是近期剛交付的M109突擊艇,同樣是首次曝光。M109是由知名的軍用艇廠商「罡旻」製造,符合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推動的國防自主精神。

對此海軍說明,該艇是以高強度的複合材料來製造,具有耐風浪特性之深V滑航型,而槍座和座椅等裝備採取快拆式設計,讓船體載台能夠依任務特性來快速調整其部署,並且配備有40榴彈槍、50機槍和74機槍。

根據了解,該艇未來也將會搭載廠商「科力航太」軍規的海用熱像儀,擁有紅外線熱影像跟彩色鏡頭,且雷射測距達到15公里,除了能夠與導航、雷達方位、衛星訊號,以及依照載台需求跟通訊傳輸、遙控火砲做整合以外,也可以用在災難救助,溫度偵察災區來找尋生命。

海軍還指出,該艇主要是執行港防偵巡的任務,而戰演訓時則負責安全航道的開設及水中的障礙物爆破等作業,以利於登陸舟波能搶灘;當國軍戰備階段提升之後,則負責近岸3浬的海上警戒,可以執行任務如海上情蒐、快速反應、反劫船、滲透突擊以及港防作戰等。

該艇長度11.2公尺、寬度3.2公尺、高度4.5公尺、重量空載是4噸(而滿載是5.8噸)、最大船速為46節,以及續航力超過300浬(35節),可以搭載8到10位武裝人員。

區隊長簡中尉表示,這艘艇參考了世界各國現行的特種部隊載具、還配合台灣周邊的海域來自行研發設計,具有強大的機動力跟操作性,同時整合多功能通信系統、長程搜索雷達、全天候的偵照設施,其外觀也採用低識別塗裝,可以提升隱密度。

在操演過程中M109展示了極佳操控性,對此簡中尉說,其訓練時間並不長,是因為這艘艇本來就是按照作戰需求來設計的;而副區隊長薛姓一也強調,在對敵方軍艦實行反特攻登艦時M109的操控相當的靈敏,再加上陸戰隊的操作技巧也純熟,讓兩者是相得益彰。

「海陸首位女蛙人」:沒讓哥哥白等

據《自由時報》報導,任婕是海軍108期的水械專長班的隊員,在2020年通過了陸上體能、徒手潛泳、海上長泳、綜合技能訓練與水中裝備的故障排除等考驗。

而該班隊完訓之後的傳統,便是教官在隊員的胸膛「釘」上金龍徽章。由於為任婕「釘」上金龍徽章者就是同在大隊服役的兄長任毅,兩人更互相擁抱,場面頓顯溫馨。

首位海軍陸戰隊女性「蛙人」、上兵的任婕表示,她在26日晚上才知道此事,心情相當激動,也擔心若沒達到目標,致使哥哥在終點白白等候。因此,不管她再怎麼痛、累,都要到達哥哥位在的站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