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移民計劃接收港人 約翰遜對此感自豪(圖)

發表:2021-01-29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英國政府開放國門接收遭極權壓迫的香港人,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聲明指,這是向香港BNO持有人提供在英居留及工作的新途徑,並對此感到自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英國政府開放國門接收遭極權壓迫的香港人,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聲明指,這是向香港BNO持有人提供在英居留及工作的新途徑,並對此感到自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9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英國政府開放國門接收遭極權壓迫的香港人,推出BNO 5+1計劃。BNO(英國海外護照)持有人可在週日(31日)起遞交申請,簽證為期5年,期間可在英國居留,包括讀書和工作,5年後可成為永久居民,再住1年可以入籍成為英國公民。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29日)發聲明指,這是向香港BNO持有人提供在英居留及工作的新途徑,並對此感到自豪。

約翰遜對接收港人赴英居住感到自豪

據《蘋果日報》報導,約翰遜在聲明中表示,英國向香港BNO持有人在英國生活、工作和安居,提供了一條新途徑,他對此感到無比自豪;並指英國重視與香港人之間深厚的歷史關係和友誼,英國捍衛自由和自治,這是英國和香港共同重視的價值。

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指,英國已表明在香港問題上不會逃避,將履行對香港人的歷史責任。北京在香港實施國安法,明顯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和國際法。

BNO身份是英國政府給予97年之前出生的香港居民。97後,香港人亦可以申請特區護照,因此很多人同時持有特區護照和BNO護照。預計目前有290萬香港人有資格持BNO護照。從去年7月到今,已有約7,000名BNO持有人及其家屬已經透過LOTR(特許入境許可 Leave Outside the Rules)進入英國。

英方估計,最終將有約32萬港人選擇以BNO簽證移居英國,令英國經濟上受益達29億英鎊(約3,000億港元)。

北京對此提出不滿,屢次放風聲言要作出反制,取消港人持雙重護照的資格,又聲稱英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指責英國等西方國家介入香港事務。

BNO居留簽證週日開放申請

BNO 5+1居留計劃將於周日(31日)開放申請。為配合2月23日推出的「英國移民:身份檢查」手機應用程式的申請方式,英國政府決定延長LOTR至今年3月底。

英國政府也容許合資格港人以「太空人」方式移民,即其中一位家長留在香港工作,另一半帶子女赴英生活。「太空人」方式移民的家庭中申請時,須由持有BNO身份的家長提交申請,子女再引用父親或母親的申請編號申請,英國政府會以「家庭單位(Family Unit)」審批個案。獲得簽證的港人子女,可在英國報讀公立學校享有免費教育,但如果報讀大學,則將被收取「留學生(International students)」學費。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