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拜登新任官員和中共關係千絲萬縷(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1-30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事評論人程翔逐一分析拜登(左)、國務卿布林肯(中)、國家安全委員會主管亞洲事務的官員坎貝爾(右)等官員,揭露他們和中共千絲萬縷的關係。(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照片、Getty Images)
時事評論人程翔逐一分析拜登(左)、國務卿布林肯(中)、國家安全委員會主管亞洲事務的官員坎貝爾(右)等官員,揭露他們和中共千絲萬縷的關係。(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照片、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外界對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眾說紛紜,有評論認為拜登任命的官員將繼續執行川普的強硬路線,亦有分析指他們為了獲得國會的通過而故意釋放強硬信號,一旦獲得正式任命後將執行奧巴馬時期的綏靖政策。香港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人程翔接受《看中國》採訪,逐一分析拜登、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等官員,揭露他們和中共千絲萬縷的關係。

拜登政府未有對華政策

1月25日,拜登政府白宮發言人珍·莎琪( Jen Psaki)在談及對華政策時表示「我們會對此採取策略性忍耐(strategic patience)」。程翔指,「策略性忍耐」意味著「什麼都不做,或者忽視問題,或者假設問題不存在,或者希望問題自己消失」,「拜登上任之後未拿出任何對華政策,因此白宮發言人才表示先內部檢討,然後在白宮和兩黨議員共同協商,最後和盟友一起協調配合」,可見拜登根本沒有制度一套對華政策。

如果不能從政策上判斷新當選政府的對華態度,則要從主要官員的過往事蹟來尋找蛛絲馬跡。

拜登和習近平交往甚密

首先從拜登本人講起。程翔指,拜登曾拒絕加強台灣防衛。1999年,美國眾議院以大比數通過《台灣安全加強法》(Taiwan Security Enhancement Act)。同年8月4日,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上,拜登作為委員會中最資深的民主黨議員對該法案表示反對,原因是擔心法案會觸怒中共,對台灣不利,並指美國對台灣的防務已經清楚列明在《台灣關係法》內,無需再做調整。程翔說,「這是有記錄的一次,證明拜登漠視台灣受到的威脅,等同於向中共屈服。」

此外,去年美國大選前爆出了拜登兒子硬盤門醜聞,足以窺探拜登和中共之間密切的利益關係。程翔質疑:這樣一個人會對中共做出強硬舉動嗎?加之,拜登和習近平私下關係友好,「拜登曾經自豪地表示在世界眾多領導人之中,和習近平私下會談的時間最多」,「拜登可以津津樂道地談及和中共領導人的關係,估計他的對華政策也不會強硬到哪裏去」。

布林肯公司協助美國大學接受中共資助

布林肯曾肯定川普的對華政策,貌似強硬,究竟是否如此呢?布林肯也表示美國和中國有三個聯合公報,程翔指,「當提及三個聯合公報時,就表示美國所有的決策都要受它們的規範」,不會如川普般打破框架制定對華政策。

程翔翻查資料,指布林肯曾擔任一間諮詢公司WestExec的負責人,公司其中一項業務是幫助美國大學獲取中共資助。美國國防部有規定,如果由國防部出資的研究項目,大學不可以再接受其他國家的資助,但WestExec專門幫大學去規避五角大樓的限制,「令大學既可以領取國防部的資金,亦可以收取中共的資助」。

福克斯(Fox News)去年11月曾報導,在2020年5月期間,美國政府監管機構——國家法律與政策中心(National Legal and Policy Center,NLPC)向教育部投訴布林肯在擔任拜登中心(Penn Biden Center)的常務董事期間,收取來自中國捐贈者的2,200萬美元,其中包括一份1,450萬美元的禮物。

國家法律與政策中心要求拜登中心公佈這些中國捐贈者的名字。有分析認為,作為常務董事的布林肯對此應該完全知情,料他擔任國務卿後,嘴上強硬,行動上未必強硬,更不會制定任何政策或戰略對抗中共。

蘇利文倡放棄台灣抵消國債

程翔表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亦有記錄證明其出賣過台灣,據維基解密資料顯示,「在奧巴馬時代,蘇利文曾向時任國務卿希拉里提議,放棄台灣來抵消美國所欠中共的債務」,希拉里回覆電郵指「這是一個好建議」。

程翔斥,這樣一個人成為國家安全顧問,會否傾盡全力保護台灣值得質疑。

坎貝爾效力於中共出資的基金會

拜登任命庫爾特·坎貝爾(Kurt Campbell)為其國家安全委員會主管亞洲事務的官員。坎貝爾是民主黨最資深的亞洲事務外交官之一,曾在希拉里任國務卿時擔任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

程翔指,坎貝爾此前曾任職NGO組織——中美強基金會(US-China Strong Foundation)副主席一職。該基金會專門負責和中國達成學生互訪、交流等活動,而基金會的資金來源,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是由舊金山和平統一促進會(和統會)的名譽主席方李邦琴資助的。

程翔續指,眾所周知和統會是中共的統戰組織,通過方李邦琴出資成立中美強基金會, 可見坎貝爾和中共的關係十分之密切。此外,坎貝爾卸任助理國務卿後,致力促進中共和美國的人事交流,包括和孔子學院合作;他的網站也曾盛讚中共解放軍和一帶一路。

拜登政府恐走奧巴馬綏靖路線

中共在拜登就職當日就派飛機前往台海挑釁,「飛機規模和架次前所未見」,程翔認為,中共在試探拜登底線,但拜登竟然未有對華政策,加上拜登內閣成員都與中共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拜登政府成員口口聲聲說要對華強硬,口頭強硬後,實際會做什麼呢?」

程翔說,「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短」,「這些人拿中共的,吃中共的,以後手段會如何強硬呢?」他坦言,不看好拜登的對華政策。

程翔認為奧巴馬的親共簡直不可理喻,比如,2009年,奧巴馬及米歇爾在聖誕期間,竟以毛澤東圖像的裝飾球裝飾白宮;2011年,在歡迎胡錦濤的國宴上,竟然請朗朗彈奏《我的祖國》。程翔說,這是韓戰時中共電視劇《上甘嶺》的主題曲,而整套電視劇都講述中共與美國開戰,「奧巴馬公然侮辱美國」,「川普上台後才阻止對中共的綏靖政策」,但目前拜登任命的官員主要來自奧巴馬政府,恐怕會日後繼續走奧巴馬的綏靖路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