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密建方艙醫院 官媒闢謠再遭起底(視頻/圖)

發表:2021-01-31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武漢肺炎 方艙醫院
2021年1月28日,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出現在上海黃浦區。(圖片來源:Hu Chengwe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其中上海官方公開稱連續幾日無新增病例後,當地趕建方艙醫院的視頻在網路曝光,對此官方緊急出面闢謠,結果遭到民間起底。

上海密建方艙醫院 松江隔離所疑曝光

近日有中國網友在海外社交平臺披露,上海市浦東新區合慶鎮的綠地海岸城附近,正在緊急修建一個大型方艙醫院,佔地面積約數百畝,從施工規模估算,可容納數千間隔離房間。因此,網友質疑上海官方通報疫情數據造假,否則當局又為何暗中趕建大型方艙醫院。

當天,上海官媒《新民晚報》出面闢謠,聲稱網傳視頻拍攝的是浦東公租房的工地畫面。

上海疫情
《新民晚報》出面闢謠,聲稱網傳視頻拍攝的是浦東公租房的工地畫面。(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但28日網絡再傳出另一段視頻,畫面顯示在浦東一處建工地上,拍攝者直接詢問工地的一名男性工作人員,「這裡是造什麼的?」對方回答說,「造醫院」、 「大醫院」。拍攝者追問,「方艙醫院」? 「隔離醫院」?旁邊又有人回應,是造隔離醫院。

 

 

 

另有上海市民披露,不僅上海浦東在建方艙醫院,松江的佘山北也在建隔離醫院,且醫院施工圖紙已經曝光。

上海疫情
松江建隔離觀察場所建設圖紙疑似爆光。(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根據網傳圖紙顯示,松江在建項目被稱為「隔離觀察場所」,週邊靠的四條馬路分別是九川涇路、大涼山路、金白花路、鍾賈山路,除有一個綜合保障中心外,還有8個隔離觀察場所。其中主入口設在九川涇路,污染物和感染人員出口設在鍾賈山路上,次入口則設在金白花路。

官方大動作封路檢測 現場曝光

根據上海衛生健康委員會的通報,2021年1月29日0至24時,當地新增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例本土確診病例。但官方強調近日當地已連續幾日未出現本土確診病例,相關言論受到民間質疑。

稍早網絡曾一度傳出,上海涉及疫情的地區默默拉起封鎖線,直接封路檢測。

上海 疫情
上海 疫情
稍早網絡曾一度傳出,上海涉及地區拉起封鎖線,直接封路檢測。(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7日晚間,微博瘋傳上海濟南路區域的封路照,一條條封鎖線,加上一長排臨時搭建的檢測棚,大批民眾排隊等候檢測,大陣仗嚇壞不少中國網友,紛紛驚恐表示,「到底什麼情況?」「天吶,這怎麼了。」「最近上海好危險啊!」「快年底了能不能消停一下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