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狼共舞」?特魯多與北京合作疫苗遭騙(圖)

發表:2021-01-30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8月18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渥太華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講話
武漢肺炎 疫苗 加拿大 特魯多2020年8月18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渥太華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講話。(圖片來源: DAVE C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1月26日,加拿大國家研究委員會向國會提交了一份報告。在此份報告中指出,去年5月,加拿大與中國簽署合作研製武漢肺炎疫苗協議,但經過一週之後,北京政府就阻止了原先要出口至加拿大的疫苗樣品。對此,加拿大保守黨和專家們批指,特魯多(Justin Trudeau)當局選擇了與中共進行合作,這就等於「與狼共舞」,真是愚蠢至極。

據加拿大國家研究委員會所提交的報告顯示,去年5月12日,加拿大聯邦衛生部批準了該國與中國康希諾生物公司(CanSino Biologics)開展疫苗合作。可是卻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一週之後,也就是在5月19日,中國海關就於北京機場扣住了原本康希諾要發送給加拿大的疫苗樣品。在同一天,加拿大政府也宣布雙方「合作生變」,可是並沒有說明其具體原因。一直至8月下旬,才承認與北京的合作告吹了。

對此,一直以來都反對這項合作的加拿大保守黨領袖埃林•奧圖爾(Erin O’Toole)直批,特魯多當局把國民的福祉,置於根本不可信賴的中共政權上。

奧圖爾表示,北京政府為了從加拿大方面獲取利益,而禁止把疫苗樣品輸出至加拿大,因而影響加拿大的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工作。他說,有無數的專家皆在問,為何我們的政府要把國民的健康及經濟,都壓在會影響我們國家安全的一個政權上?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加拿大代表之一、加拿大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的護理系教授邱麗蓮指出,其實,加拿大與中國的關係,自從發生孟晚舟事件之後,就已經陷入了僵局,但特魯多當局怎麼會愚蠢到與狼共舞呢?天真地以為疫苗合作,只是一個單純的商業行為?而且康希諾和與中國軍方的關係相當密切,北京政府怎可能不趁此機會報複加拿大?

邱麗蓮還批評特魯多已經做錯了事情,可是卻又不敢在第一時間就承認和彌補,以致傷害了所有加拿大人利益。她進一步指出,中共已滲透至加拿大的每一個地方,你看我們的聯邦衛生官,什麽東西皆要等待中國來做決定,將我們加拿大的命運放在中共的手上。

加拿大反對黨與一些專家們也都認為,加國當局為了康希諾疫苗,已經在前期注入了大量研究人力及金錢資本,可是最終北京卻單方面撕毀合約,影響了加拿大於疫苗研發和管理上的時程。他們說,國民有權知道我們加拿大究竟損失了多少?同時在雙方當初的合約中,究竟確保了什麽樣利益?當北京政府單方面禁止疫苗出口之時,是否曾經要求加拿大要釋放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然而,在面對涉及國家安全與國民健康等大事之時,加拿大當局還沒有給予明確答覆。

26日,總部位在多倫多的生物技術公司「Providence Therapeutics」表示,他們研發的一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已經進入了人體臨床試驗階段。該公司已於卡爾加里(Calgary)購買場地,以作為將來批量生產疫苗的廠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