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肺更毒 指揮中心:監測國際立百疫情(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01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導致週末的桃園市大溪老街人潮並不多。
因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導致週末的桃園市大溪老街人潮並不多。(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加劇下,荷蘭非營利組織近日公布報告稱,立百病毒致死率高達75%,恐成下一個全球大流行疾病。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很難預料哪個病毒會大流行,但會對國際疫情隨時監測。針對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各國爭搶武肺疫苗嚴重,指揮中心會照既有管道努力,確定消息或有合約保護再告知。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過年安心 日台交流協會謝「這位先生」
國際上讚嘆臺灣 卻防備「中共國」
中製疫苗效果不佳 綠委曝習近平也不敢打
染疫奶棗10省市流竄?民眾驚呼「遍地武漢病毒」
中國16款疫苗上市前 驚傳武肺病毒變異3931種

立百病毒致死率75% 莊人祥:隨時監測國際疫情

自由時報報導,總部設立於荷蘭的非營利組織「藥品獲得基金會(Access to Medicine Foundation)」近日對外公布年度研究報告,並指稱致死率高達75%的立百病毒(Nipah Virus)恐將成為下一個全球大流行的疾病。在疫情指揮中心31日下午的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指揮中心此事的了解。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覆,立百病毒的自然宿主是蝙蝠,目前主要在幾個國家已發現疫情,包括1999年在馬來西亞、新加坡,2010年在孟加拉都有發現該病毒;當某一病毒是否演變成大流行病毒,或哪個病毒會大流行都是很難預料。

莊人祥說,WHO及各國都在密切監視著,我們對國際疫情也會隨時監測,正如同這次Covid-19一樣,雖發生在其它國家,但也時時監測,我們會進行風險評估,一旦發生了相關狀況就會做應變準備。

各國爭搶疫苗 陳時中:持續努力、扶植國內自製

中央社報導,陳時中在31日下午記者會上宣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從菲律賓入境。

因台灣民眾黨31日上午10點透過臉書發文質疑,「疫苗買不買得到」近期成為矚目焦點,陳時中部長將責任歸咎「大國超買壟斷、WHO不夠力」,但他與疫情指揮中心於2020年在媒體鏡頭前的發言卻讓人不禁懷疑,難道又是「時空背景不同」?民眾黨表示,從「超前超買」變成「一苗難求」讓人大失所望,並呼籲陳時中,請在疫苗議題上「量力而言」,正確說明疫苗的採購期程,才不會讓民眾懷抱希望,最終卻失望而歸!

對此,陳時中表示,在疫苗議題上,情緒性字眼不用太多,先前是依據幾乎確定、已確認、已付訂金的合約對大家報告;外電報導顯示,各國爭搶疫苗嚴重,指揮中心並不是要放棄,仍會依照既有管道努力,他也會量力而言,因這一段時間很混亂,很難說百分之百,後續會等到有確定消息或是有合約保護之下,再跟大家講。

因國際疫苗採購碰到困難,媒體詢問是否考慮放寬國產自製疫苗?陳時中則回應,不會對安全或是有效做任何放寬,但會在行政上給予協助,避免浪費時間,另外目前也正在討論未來在核准情況之下,會合理扶植國內的自製疫苗。

針對媒體人陳文茜提及歐洲生產的疫苗都遭限制、無法出口,因此台灣休想拿到疫苗。陳時中則說,他倒是沒有獲得明確被限制出口的消息,現階段所知道的是某些藥廠的交貨量不足,答應之後卻無法交貨,根據契約行為,可能不可以再新賣給其它人,大致上是這類情形比較多。

由於美國傳出有眾議員接種輝瑞疫苗後,卻檢驗出感染武漢肺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外電報導該議員是在20日接種第二劑疫苗,但在29日被驗出陽性,一般施打完疫苗得要等14至21日才能夠產生濃度夠高的抗體,有一種可能性是暫時還沒有產生足夠的保護力,第二種可能則是對疫苗反應較弱,必須靠後續追蹤才能夠知道疫苗的保護效果如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