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心梗預兆」意想不到 卻能要人命(組圖)

發表:2021-02-0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暈是很多疾病的症狀,也可能是心梗徵兆。
頭暈是很多疾病的症狀,也可能是心梗徵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梗來的又快又急,心絞痛並不僅僅是心前區疼痛,有一些心梗預兆,完全出乎意料,但是卻能要命,提醒大家一定要牢記。

12個意想不到的心梗預兆

1、頭暈

頭暈是很多疾病的症狀,也可能是心梗徵兆。一位醫師分享個案:一位內蒙患者,頭暈多年。顱內造影、CT、磁共振等各種檢查都沒有發現問題,後來做了冠脈的介入治療,結果術後頭暈症狀很快緩解並消失。

2、頭疼

高危人群如果伴有頭疼,也要注意可能是心梗的徵兆。一位老年女性後腦杓疼,活動走路就會頭疼。醫師圍繞頭疼和血壓做了很多檢查治療,沒有發現問題。後來檢查心血管,發現右冠出現嚴重狹窄且鈣化,處理後頭痛消失了。

3、牙痛

醫生提醒:牙痛,尤其是高危人群,先要排除心肌缺血的問題,如果牙痛的部位確實存在牙病,特別容易誤診、漏診。一個患者經常發作性左下頜牙痛,在口腔科檢查過多次沒有問題,後來診斷心肌缺血。做了手術打通血管,牙痛也隨之消失。

4、雙耳突聾

很多心絞痛患者都會出現聽力下降,有的雙耳嗡嗡響,術後症狀馬上消失。有一位中年男性患者,平時身體不錯,就是比較勞累,應酬也多。有一天突然發現雙耳聽不見,先到醫院的耳鼻喉科檢查,給右耳做手術,但術後右耳完全失聰。左耳不敢再做,殘存一點聽力。後來單位體檢發現心臟冠脈堵塞,就醫治療後,左耳也聽力恢復了。

5、睜不開眼睛

醫師分享:一位中年男性患者,8年睜不開眼睛,四處求醫。後來就醫檢查,評估之後發現是心衰。造影檢查,心臟上一根重要血管,前降支,堵了99%,馬上手術通開,術後病患的眼睛就睜開了。

雖然目前無法考證心臟缺血和眼睛之間的關係,但如果眼睛突然看不清,甚至睜不開,也要關注一下心臟。

6、肩胛骨疼

一個女性患者總說她的肩胛骨好像漏風一樣,絲絲疼痛。機緣巧合檢查了心血管,發現是心血管的問題。治療後,肩胛骨也不疼了。

7、左上肢無力

一位患者總感覺左上肢無力,並伴有酸麻脹痛的感覺,活動按摩沒有任何效果。後來經過檢查,基本確定其左側上肢酸麻脹痛就是心肌缺血的表現。在狹窄處做了一枚支架後,左上肢無力的症狀馬上消失。

8、胸口像被膠帶纏繞

胸口感覺被膠帶纏繞,或有一種被束縛感,當心是心梗的預兆。
胸口感覺被膠帶纏繞,或有一種被束縛感,當心是心梗的預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胸口感覺被膠帶纏繞,或有一種被束縛感,當心是心梗的預兆。一個老闆,總覺得胸口像是纏了一圈透明膠帶,但一直查不出問題,後來確定是心肌缺血,針對心血管做進一步檢查,果然是心血管堵塞,治療後,這種症狀也消失了。

9、臍周疼痛

心梗的高危人群如果出現臍周疼痛,要高度懷疑心梗前兆。

一位50歲左右的男性,一早出門遛彎,回來後開始肚子疼,而且疼的地方是肚臍周圍。實在受不了,到醫院掛急診,醫師高度懷疑心絞痛。很快做了心電圖,果然顯示急性下壁心梗,做了血栓抽吸後,臍周疼痛消失了。

10、左腿酸麻脹疼

對於高危人群而言,左腿酸脹也要警惕心梗。一位山東女性患者,術前幾個月左腿一直酸麻脹疼,針灸拔罐都沒什麼用。直到體檢發現心血管堵塞,做了手術,術後患者的腿就不疼了。

11、腳底疼痛

一個老人急性心梗發作,做了支架手術開通血管。術後醫師問他,現在心臟舒服了,還有什麼以前有的症狀,現在沒有了?老人表示自己之前走路老是腳底疼,走不到兩根電線桿的距離,腳底就像踩了釘子一樣,現在沒有了。醫師表示,這種症狀雖然不多見,但很多患者都反映會出現腳底針刺一樣的疼痛。

12、突然變懶 乏力

這個症狀在高齡老人中較常見。而且沒有其他心梗症狀和不適,唯一的感覺就是乏力、嗜睡、不想動,此時要高度警惕心肌缺血問題。

對於心梗,不能只關注是否心疼、胸悶。記住這些症狀,能幫助我們識別早期信號,及早採取措施。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