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逾800萬觀看 緬政變時1女子陣前熱舞(圖)

發表:2021-02-03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日,昂山素季、總統溫敏及一些民盟高級官員突然被軍方扣押,緬甸目前進入緊急狀態
2月1日,昂山素季、總統溫敏及一些民盟高級官員突然被軍方扣押,緬甸目前進入緊急狀態。(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1日,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並扣押了其中包括實質領導人昂山素季、總統溫敏(Win Myint)在內的多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高層。此事件引發國際震驚。而在當天緊張的政變氣氛中,有1名緬甸女子於軍方封鎖線前面大跳熱舞,該視頻已於網絡上瘋傳。

2月1日,在臉書、推特等社群平台上流傳出一段影片,其內容顯示,有1名緬甸女子戴著口罩,身穿運動服裝跳有氧舞蹈,但在影片播放到一半之時,突然一輛接一輛的深色車輛,陸續自該女子背後駛過,而進入管制區,且隱約可以聞警笛聲。

在這名女子的背後,站著荷槍實彈的士兵和大量軍車,並設置封鎖線來封鎖道路,可是這女子似乎渾然不覺,仍然持續隨著舞曲全身擺動,可說活力十足。此幕突兀的畫面,已於臉書和推特上引發許多網友點讚及轉貼,在不到一天之內就已經有800多萬次觀看。

事件引起網友們熱議:「能夠做成2021年的迷因圖」、「真不可思議」;亦有鄉民調侃說:「勿讓政變停止你運動」。

上述影片上傳的當天,緬甸爆發軍方政變。1日早上,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苗紐(Myo Nyunt)向媒體表示,包括了總統溫敏(Win Myint)、實質領導人昂山素季等人在內多名執政黨高層,已經遭到軍方逮捕了。

緬甸黨內多名高層遭指涉及大選舞弊行徑。軍方已經控制緬甸多地的政府與議會,且宣布國家權力已經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並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同時在首都內比都等地,出現大範圍通信中斷的情形。

苗紐呼籲軍方必須冷靜,希望能夠按照法律處理此事。他說,他本人也有可能在隨後遭到扣押。

緬甸軍方已扣留緬甸政府、執政黨高層,並控制國營電視台,且切斷了網路和通訊信號。因為政局不穩,全國銀行已經暫時關閉所有的金融服務。

在緬甸政變發生之後,緬甸首都內比都(Nay Pyi Taw)街頭,已經有軍車與荷槍實彈的士兵設置了封鎖線來封鎖道路。而緬甸最大城市仰光(Yangon)亦出動大批警察,以街頭維持秩序。

1日晚上,緬甸軍方於軍方電台發表聲明,宣布終止24名部長和副部長的職務。緬甸政府是由24個部所組成,所以絕大多數部門都遭到清洗;同時軍方在政變後已任命11名新任政府官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